'); })();
    editor

    宗教门户网:何家英:庸俗化是今天中国绘画界通病_-模仿-形式-中国-最好的-变得-创作

    分类栏目:人间透视

    条评论

      说起今天中国绘画界存在的问题,在中国美协副主席、天津画院名誉院长何家英看来,有一点可谓“通病”:就是很多画家以模仿为能事,以致将各种

      说起今天中国绘画界存在的问题,在中国美协副主席、天津画院名誉院长何家英看来,有一点可谓“通病”:就是很多画家以模仿为能事,以致将各种绘画形式庸俗化。

      何家英首先以自己作为例子,上世纪80年代初,当国门一打开,很多画家开始追随西方现代派时,他意识到,用中国画形式来表达具有一定意象的真实,其实还有非常大的创作空间。因此,何家英以一种写实的形式来表达生活当中的一种诗意而真切的感受,开风气之先。“但中国画家很多太善于模仿了,以至于特别容易让一种新的形式变得庸俗化。我所创作的每一张作品,都会搜集很多素材,综合出一个心目中的造型。而模仿者往往只是根据一张相片照写照画;并用现成流行的八股形式来拼凑构图,使得这样的一种现实主义创作方式也常常变得庸俗化了。”

      就是齐白石、吴昌硕开创的风格,在被大量拿起毛笔就宣称能够作画的民间画家肆意模仿后,也都变得庸俗了,成为了一种大众水墨。何家英还认为,西方的现当代艺术进入中国后,也照样可以被庸俗化。

      所以,他强调,真正衡量一个民族的艺术高度,要看最好的画家所达到的高峰,不能看充斥社会的大量庸俗化的作品。“今天我们为什么总感觉很多大展的内涵不足,就是为了满足更多人参与进来,展览的门槛太低,使得最好的也被湮没了。”何家英如是说。

    关键字:模仿,形式,中国,最好的,变得,创作,
    内容标签: 模仿 形式 中国 最好的 变得 创作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