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曹意强:倘若无爱,便无艺术_-研究中心-学术-研究-视觉-贡布里希-人文学院

    分类栏目:人间透视

    条评论

      院长寄语  “何为真正的幸福?幸福是爱与艺术的自然融合。世上唯爱无需理由,爱是自由、美和艺术。爱是美之灵魂,艺术是美之显现,倘若无爱,便

      院 长 寄 语

      “ 何为真正的幸福?幸福是爱与艺术的自然融合。世上唯爱无需理由,爱是自由、美和艺术。爱是美之灵魂,艺术是美之显现,倘若无爱,便无艺术。艺术家追求美的过程是超越自我的神圣迷狂,彼时彼刻,万虑皆销,唯爱与美独存。这是‘小我’离席的圣果宴。在每天的生活中,让我们满怀希望,追求由艺术和学术带来的爱与幸福吧! ”

      ——曹意强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院长

      学 院 简 介

      艺术人文学院下设美术史系、视觉文化系、艺术策划和行政系、考古与博物馆学系,是全国美术学重点学科所在地与浙江省艺术学人文社科重点基地,为推动国内艺术学理论与美术学的发展起了重要作用。该学科点早在1980年即获得美术学硕士学位授予权,1984年开始在全国首家设立美术学博士点,目前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学位授予点,博士后流动站。

      艺术人文学院的艺术学研究,尤其是艺术史学史与方法论研究一直在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视觉文化研究与艺术策划则是国内极具前沿学术的探索与实践。新时期以来,更是建设性地提出了“作为人文学科的美术史”、“艺术作为一种智性模式”、“学术作为一种社会能量”等重要的学术思想观念。近年来,在发展传统优势学科的同时,学院还开辟出了视觉文化研究、视觉传播学、媒体研究等新的学科领域,建立了G.H.B.Center(贡布里希、哈斯克尔、巴克桑德尔研究中心)、美术史论研究中心、展示文化研究中心、中国书画鉴定研究中心、艺术史学研究中心、媒介与传播研究中心等高等研究机构,并编选出版专业学刊<艺术人文研究>(年刊)。艺术人文学院承担着“贡布里希纪念讲座”、“潘天寿纪念讲座”以及“城市文化与视觉生产”等高端学术论坛,在国际上一直保持着积极、活跃的学术形象,代表了我国相关研究领域的高点。

    关键字:研究中心,学术,研究,视觉,贡布里希,人文学院,
    内容标签: 研究中心 学术 研究 视觉 贡布里希 人文学院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