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唐宋的经典小吃都有哪些?_唐宋-元子-重阳-冰雪-食之

    分类栏目:人间透视

    条评论

    唐宋小吃中国诗词以唐宋为巅峰,古代小吃也以唐宋为繁盛。饆饠饆饠是一种包有馅心的面制点心(内有馅能蒸而食之和烤而食之)。盛于唐代,流行于当时的南北各地,长安的长兴坊有胡

     

     

     

    唐宋小吃

    中国诗词以唐宋为巅峰,古代小吃也以唐宋为繁盛。

    饆饠

    饆饠是一种包有馅心的面制点心(内有馅能蒸而食之和烤而食之)。盛于唐代,流行于当时的南北各地,长安的长兴坊有胡人开的饆饠店。唐代毕罗品种较多,有“樱桃毕罗”“天花毕罗”等。至宋代,记饮食诸书皆无记载,可能名已更改或失传。其形状颇“粗大”而不可详考。

     

    古楼子

    《唐语林》记载:时豪家食次,起【用】羊肉一斤,层布【辅一层羊肉馅之意】于巨胡饼【特大的胡饼】,隔中【胡饼的夹层中】以椒、豉【豆豉】,润以酥,入炉迫之【将饼贴入炉内,以火烘烤】,候肉半熟而食之。呼为“古楼子”。

    冰雪冷元子

    北宋开封的冰店里有红极一时的“冰雪冷元子”出售,“冰雪冷元子”由黄豆和砂糖制成,把黄豆炒熟,去壳,用砂糖或蜂蜜拌匀,加水团成小团子,最后浸到冰水里,就成了香甜可口的冰凉甜品。

    重阳糕

    《岁时杂记》:“重阳尚食糕,......大率以枣为之,或加以栗,亦有用肉者。”宋孟元老《东京梦华录.重阳》:“前一二日,各以粉面蒸糕遗送,上插剪彩小旗,掺飣果实,如石榴子、栗子黄、银杏、松子之肉类。又以粉作狮子蛮王之状,置于糕上,谓之狮蛮。

     

     

    关键字:唐宋,元子,重阳,冰雪,食之
    内容标签: 唐宋 元子 重阳 冰雪 食之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