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福建福鼎一工地现宋代青瓷钵和古钱币_福鼎市-青瓷-福鼎-通宝-福鼎-工作人员

    分类栏目:文明演化

    条评论

    图为安置地发现的宋代青瓷钵和古钱币。郑镇摄中新网宁德4月23日电(林思思叶茂)福建福鼎市白琳镇八尺门大桥一工地,

    图为安置地发现的宋代青瓷钵和古钱币。 郑镇 摄

    中新网宁德4月23日电 (林思思 叶茂)福建福鼎市白琳镇八尺门大桥一工地,近日发现宋代青瓷钵和古钱币。当地博物馆工作人员称,这为研究福鼎北宋时期当地经济、商贸发展状况提供了实物资料。
      据了解,因连日降雨,八尺门安置地后山出现山体滑坡,大量淤泥堆积在该工地。20日17时左右,工作人员张时铭清淤时,在泥地里发现5枚古钱币和一个青瓷钵。
      随即,张时铭向后山坡进行挖掘,发现了一处墓穴。墓穴为6个坑洞紧密相连,置于半山腰中,坑洞内还有5具骸骨。
      21日,经福鼎市博物馆工作人员鉴定,5枚古钱币为北宋徽宗赵佶年代发行的宣和通宝,直径2.51厘米,厚1.2毫米,重4.4克,宽缘重轮,隶书,大和,粗字,隔轮。
      “这还是我们第一次在工地上发现宋代古钱币和青瓷钵。”福鼎市博物馆工作人员称,古钱币最为特异之处是重轮,在钱币铭文四周明显又有一道重轮,钱缘显得更宽,重轮更为突出。
      据了解,北宋钱是中国钱币铸造及钱文艺术的高峰,徽宗钱就是其中的“顶峰”,而徽宗最后一个年号所铸宣和通宝,又是北宋钱之集大成者,无论对钱艺术、精良铸工及版式变化,均可作为此时期的代表。
      福鼎市博物馆工作人员称,古钱币和青瓷钵的出土,为研究福鼎北宋时期当地经济、商贸发展状况提供了实物资料。(完)


    关键字:福鼎市,青瓷,福鼎
    内容标签: 福鼎市 青瓷 福鼎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