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2019科切拉音乐节上6件大型艺术装置,延续了以往的活力_布基纳法索-塔楼-音乐节-装置-洛杉矶-河马-建筑师

    分类栏目:当代艺术

    条评论

    2019年科切拉音乐节(CoachellaValleyMusicandArtsFestival)在4月12日-

    2019年科切拉音乐节(Coachella Valley Music and Arts Festival)在4月12日-4月21日期间的两个周末内举办,地点在加利福尼亚州印第奥市的沙漠,这个已有20年历史的盛大节日,被大多人视为一场结合音乐与艺术的狂欢。

    今年共有6件大型艺术装置作品占据了加州的这片沙漠场地,可供游客在其间拍照、休憩或者互动,这些作品延续了往年的色彩缤纷感与想象力,体积庞大且梦幻,它们由来自全球的不同建筑师或艺术家创作。

    生于西非布基纳法索的柏林建筑师Francis Kéré制作了12座塔楼,这些塔楼的灵感来自建筑师家乡的猴面包树,塔楼名称为“sarbaléke”,意为“庆祝之家”,代表节日、动物与自然。这些高度超过18米的塔楼,由木材与钢结构组成,表面由几何三角形覆盖,拥有亮丽颜色;结构之间特意设计了缝隙,为光的阴影留下空间。

    “庆祝之家”,建筑师为Francis Kéré,摄影师:lance gerber

    建筑师希望观众进入塔楼结构内部向天空张望时能感受到光线的启发,“在我家乡的文化里,没有光和电,如果我们看到一盏灯,会看很长一段时间,如果我们沿着光一直走向它,就会发现那是一个庆祝活动,”Kéré说道。他计划在音乐节结束后,把塔楼安置在科切拉东谷,作为永久性的公共聚会场所使用。

    另一件叫作“HIPO”的装置有着幽默的构思,外形令人困惑和混淆,它看似是一个地面中央装有8层高的火箭的空间站,但实验室和控制中心里却挤满了河马打扮的表演者。

    “我们喜欢用河马作为一种观看方式,为社会提供一面游乐场般的扭曲镜子,”这对艺术家组合之一的Doublin对Artsy说。来自洛杉矶的艺术家二人组Dedo Vabo擅长使用建筑、机器人、多媒体元素和打扮成河马的表演者,创造出荒诞或奇怪的现实主义情景。这次的“HIPO”作品花费了一年时间来完成。

    “HIPO”,Dedo Vabo

    Overview Effect,by Poetic Kinetics

    洛杉矶工作室Poetic Kinetics创作了高达21米的宇航员模型,这是该装置自2014年亮相后的回归,艺术家通过加深宇航服表层的做旧程度,来表明他们已走过了相当长的旅程。该宇航员模型呈蹲伏姿势,依据电子动画技术可进行移动,宇航头盔配备视频投影功能,可以呈现观众在社交媒体上传的脸部特写画面。

    本地画家Sofia Enriquez与工作室Kovacs均创作了相似的装饰性结构作品。Enriquez采用鲜艳的颜色与花卉图案,做出一组叶片或细胞形状的木制结构,并在每个边缘处都涂上不同颜色,以显明反差。Kovacs则以仙人掌为原型搭建出一系列彩色块状结构,交错的平台形成供观众休憩的座位,延伸出的触角可以提供阴凉。这几件作品松散地排列在一个螺旋环中,成为休闲放松的广场。

    MISMO,by Sofia Enriquez,摄影师:Lance Gerber

    Colossal Cacti,by工作室 Kovacs

    Spectra,by NEWSUBSTANCE

    2018年音乐节上首次出现的圆形彩虹塔在今年被保留下来,设计师来自英国工作室NEWSUBSTANCE。这个有7层楼高的沉浸式装置,在内部提供了一个螺旋形的 360度观景台,由于外部用彩色玻璃笼罩,里面的观众在日落或日出时分能看到天际更丰富的红色、黄色与橙色。创作者想以此创造一个能暂时喘息的时刻。

    图片来源:艺术家网站

    文章来源:好奇心日报

    文章链接:http://www.qdaily.com/articles/63109.html

    关键字:布基纳法索,塔楼,音乐节,装置,洛杉矶,河马,建筑师,
    内容标签: 布基纳法索 塔楼 音乐节 装置 洛杉矶 河马 建筑师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