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马岩松设计的曼哈顿摩天大楼,一座有机、有活力的建筑_曼哈顿-纽约-天际线-建筑-设计-摩天大楼-帝国

    分类栏目:当代艺术

    条评论

    由马岩松带领的MAD建筑事务所近日公布了纽约东34街公寓的设计提案。建筑位于纽约曼哈顿城,与帝国大厦相邻,占地486平方

    由马岩松带领的MAD建筑事务所近日公布了纽约东34街公寓的设计提案。建筑位于纽约曼哈顿城,与帝国大厦相邻,占地486平方米,高232米。

    建筑没有棱角分明的直筒型外观——这是曼哈顿大多数高层建筑的样子——而呈现出一种自然流动、蜿蜒向上的线条。由于玻璃幕墙的颜色由下至上从深变浅,建筑也像渐渐消隐于天空中一般,最后消失于城市背景之中。

    玻璃幕墙的颜色由下至上从深变浅

    “由于经济增长,纽约的天际线已经成为世界上最知名的天际线之一”,MAD建筑事务所表示,传统摩天大楼是资本和权力的象征,常常在设计上追求一种力量感,而在考虑东34街公寓的设计时,建筑师希望摈弃“叠加的楼层和过去工业时代的权威”,希望这一设计能改变纽约棱角分明的天际线,引发“纽约现代主义景观与自然之间的对话”。

    东34街公寓的设计希望能改变纽约棱角分明的天际线

    “位于帝国大厦附近——这栋大楼拥有近40年来世界最高建筑的称号——东34街公寓犹如一颗种子从坚硬的城市地表破土而出,向上自由生长,是一座更有机、有活力的建筑”,该事务所说。

    建筑裙房为商业零售和公共区域,为人们的城市生活提供了便利。中庭的空中花园横跨数层,在这里人们有更多的对话和互动机会,同时也能体验城市生活的自然之息。

    东34街公寓的建筑模型目前正在4月10日开幕的蓬皮杜永久收藏展“MAD X”中展出。

    该展展出了该事务所的10个项目的建筑模型。这10个项目,部分已建成使用,还有一部分正在建造中。除了东34街公寓,你还将看到MAD首个海外建成作品“梦露大厦”,融入老北京山水意境的“朝阳公园广场”,由传统日本家宅改造的幼儿园“四叶草之家”,乔治·卢卡斯创建的“卢卡斯叙事艺术博物馆”,以及今年该事务所即将在欧洲建成的第一个住宅项目——巴黎UNIC等。

    图片来源:MAD建筑事务所

    文章来源:好奇心日报

    文章链接:http://www.qdaily.com/articles/62848.html

    关键字:曼哈顿,纽约,天际线,建筑,设计,摩天大楼,帝国,
    内容标签: 曼哈顿 纽约 天际线 建筑 设计 摩天大楼 帝国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