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为应对海平面上升危机,BIG设计了一座漂浮城市_海平面-漂浮-联合国-城市-纽约-岛屿-建筑师

    分类栏目:当代艺术

    条评论

    关注人类居住问题的联合国人居署(UN-HABITAT)近日于纽约总部召开圆桌会议,与70余名学者、建筑师、企业家共同探讨

    关注人类居住问题的联合国人居署(UN-HABITAT)近日于纽约总部召开圆桌会议,与70余名学者、建筑师、企业家共同探讨如何应对当下气候变化、城市住房短缺等新型危机。

    丹麦建筑事务所BIG在会上公布的名为“Oceanix City”的漂浮城市方案成为焦点,这是欧洲产业公司Oceanix的委托。该项目还联合了麻省理工学院海洋工程学、探险家俱乐部等团队,意在帮助那些受极端天气影响和海平面上升威胁的人们提供离岸居住地。

    Oceanix创始人Marc Collins Chen出生于夏威夷,他已为这项计划筹备了十余年,曾孵化过十几个公司,包括一个一直致力于浮岛建设的企业Blue Frontiers。Marc Collins Chen此前曾担任法属波利尼西亚群岛的旅游部长一职,他的工作任务之一就是评估海平面上升对南太平洋这118个岛屿构成的威胁,而研究表明将有三分之一的岛屿将在30年到50后被完全淹没。

    正如BIG创始人兼建筑师Bjarke Ingels所说的,“Oceanix City”的渲染图看起来几乎是乌托邦式的——人们悠闲散步,到处都是绿色植物。项目以漂浮的六边形建筑为设计基础,每六个建筑聚成一个类似蜂巢的迷你集群,每六个迷你集群组成一个12公顷的岛屿,最终形成一个可容纳超过10000名居民的共享群岛,包括医疗、商业、文化中心等多重空间。

    BIG实行零浪费政策,计划更多地使用可再生材料,如木材或生长快速的竹子。风力发电机和太阳能电池板等可再生能源也将运用到社区框架中,废弃资源则尽可能转化为供给社区运行的能量,在内部形成良性循环。

    建筑师希望“Oceanix City”能够适应任何文化。每个建筑模块都将先在陆地上建造完毕,然后拖放至海面上固定住。一旦环境发生改变,城市就可以随时迁移。

    在目前的设定中,这些微型岛屿将使用一种电气化的碳酸钙材料Biorock,它比混凝土坚硬三倍,但仍然可以使建筑保持漂浮状态。这将有效增加“Oceanix City”的安全系数,使其能够抵抗洪水、海啸和五级飓风。

    漂浮城市并不新鲜,但与之前的无数概念设计不同,“Oceanix City”很有可能达成实际的落地且极具拓展性,这得益于联合国人居署的支持。联合国副秘书长Maimunah Mohd Sharif就该项目发言:“我们已经准备好就可持续漂动城市展开对话,确保这一新兴行业能够吸引世界各地最优秀的人才,从而造福所有人。”而在《国家地理》的采访中Marc Collins Chen表示,这个计划漫长的准备过程让他逐渐意识到漂浮社区只有在政府的支持下才能成立。

    由于全球变暖冰川融化,预计到2050年,地球上90%的沿海城市将受到海平面上升的影响。根据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的数据,如果全球平均气温比工业化前升高1.5摄氏度,到2100年海平面将上升26到77厘米——海洋成为居住的未来。

    随着气候变化步伐加快,更多的人涌入城市中的贫民窟。Marc Collins Chen表示,“Oceanix City”不会成为富人的特权,它的目标是确保所有沿海地区的政府和居民都能负担得起,为关心彼此和地球的人们提供繁荣的海上社区。

    但很难说“Oceanix City”是否能够完全成立,截至目前项目的部分资金及技术问题仍然悬而未决,商业计划也尚未披露详细信息。这个设想也引发了人们深层次的疑问:我们能否将注意力从气候变化的根本原因上转移开?

    为了获得更多群众及政界人士的信任,Marc Collins Chen认为“Oceanix City”可能有必要开始在现有城市中选出小型的试验场,香港、纽约及波士顿都在其团队的首批考虑名单中。

    图片来源:designboom

    文章来源:好奇心日报

    文章链接:http://www.qdaily.com/articles/62770.html

    关键字:海平面,漂浮,联合国,城市,纽约,岛屿,建筑师,
    内容标签: 海平面 漂浮 联合国 城市 纽约 岛屿 建筑师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