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数字巴西国家博物馆”线上征集开启!请共享你的“巴西国博记忆”_巴西-腾讯-数字化-国家博物馆-数字-博物-线上

    分类栏目:当代艺术

    条评论

    2019年1月10日,腾讯QQ浏览器携手巴西国家博物馆开启“数字巴西国家博物馆”资料征集活动,面向中国民众开辟专门的电子

    2019年1月10日,腾讯QQ浏览器携手巴西国家博物馆开启“数字巴西国家博物馆”资料征集活动,面向中国民众开辟专门的电子化资料内容上传渠道,收集曾到访巴西国博的所有记录电子化资料,例如数字影像资料、文字记录等,并以数字化手段助力巴西“国博”数字化重建。

    用户可以通过“博物官”微信小程序或“巴西国家博物馆·数字化重生”H5参与活动,上传手中有关巴西国家博物馆的电子资料,为数字化重建这一人类文化遗产贡献一份力量。未来腾讯QQ浏览器还将会把这些宝贵的记录资料展示出来供更多人参观。

    两大入口一键上传,为巴西国博数字化重建“添砖加瓦”

    2018年11月16日,“卢西亚的新生——‘数字巴西国家博物馆’项目签约仪式”举办,QQ浏览器“识你所见”及其旗下的腾讯“博物官”微信小程序宣布将借助图像识别和大数据能力,基于巴西国家博物馆现存的数字内容,打造“数字巴西国家博物馆”。这一合作项目得到中巴双方政府、文化机构一致认可,并获得巴西总统致信点赞。

    时隔不到两月,“数字巴西国家博物馆”资料征集活动正式开启。用户可通过“博物官”微信小程序及“巴西国家博物馆·数字化重生”H5参与活动上传数字化资料,为巴西国博数字化重建“添砖加瓦”。微信搜索“博物官”进入小程序,发现页面即可看到活动参与入口,或者直接通过“巴西国家博物馆·数字化重生”H5参与征集活动。

    “巴西国家博物馆·数字化重生”H5通过一支扁平化风格叙事形式展现一个恐龙化石从活体到化石并最终被发掘陈列到巴西国家博物馆的过程,凸显巴西国家博物馆历史悠久、藏品珍贵,以此唤起大众对于巴西国家博物馆的重视。

    短片结束是一封来自QQ浏览器和巴西国家博物馆的邀请函,邀请用户“上传文物资料”为人类文明传承尽一份力,或“分享助力”,选择著名文物署名进行文化守护,H5会自动生成一张数据化的守护海报,供用户分享朋友圈,号召更多人来参与此次文化传承活动。

    据了解,此次“数字巴西国家博物馆”资料征集活动面向中国民众征集曾到访巴西国家博物馆的所有记录电子化资料内容,例如数字影像资料、文字记录等,借助民众的力量让数字巴西国家博物馆的打造更加细致、丰满,这也是巴西国家博物馆数字化重建的重要一步。

    QQ浏览器以科技之力 助力文化传承

    作为拉丁美洲最大的自然历史博物馆,巴西国家博物馆收藏已有200多年历史2000万件文物,当地时间9月2日该博物馆发生火灾,90%的文物在大火中被焚毁。“数字巴西国家博物馆”项目上线并开启征集活动,标志着这一重要的人类文化遗产“新生”历程的开始。

    此前,腾讯QQ浏览器“识你所见”和腾讯“博物官”就为博物馆在场馆地图、扫描识别、展览导览、智能语音等模块提供了一整套文化资源数字化与活化的解决方案。“博物官”已经与故宫博物院、敦煌研究院、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河南博物院、甘肃省博物馆等数十家国内文博单位开展数字博物馆计划,帮助传统文化焕发生机。

    以科技之力,助力文化传承。腾讯QQ浏览器与巴西国家博物馆的合作,是腾讯公司在践行企业责任和社会责任、传承人类文化遗产方面的重要举措。未来,腾讯QQ浏览器还将在腾讯“科技+文化”的定位下,用AI和大数据能力,更快更好地助力人类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



    关键字:巴西,腾讯,数字化,国家博物馆,数字,博物,线上,
    内容标签: 巴西 腾讯 数字化 国家博物馆 数字 博物 线上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