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墨西哥SJAIII住宅_水池-岩石-屋顶-墨西哥-建筑-斜坡-相连

    分类栏目:当代艺术

    条评论

    纵观历史,我们人类一直试图通过建筑来满足我们的空间需求,但却总是抛弃原始的地球家园,忽略了一个事实——是自然元素的之间的

    纵观历史,我们人类一直试图通过建筑来满足我们的空间需求,但却总是抛弃原始的地球家园,忽略了一个事实——是自然元素的之间的关系界定了空间,这些关系的存在也为建筑设立了第一准则。该项目的概念恰恰就是始于这种关系,设计灵感则是来源于“互利共生”——即便是在最恶劣的自然条件下,也有生物能存活。

    住宅外观

    项目基地从未被开垦过,是一个植被茂盛的岩石斜坡,植被分布的大多都是当地物种,这些植物在寒冷的矿石间茁壮成长,并延伸覆盖了崎岖的山坡。基地所处的环境情况很特殊,人们不管在哪儿总能看到海景,这为建筑的设计奠定了基调。计划起初是打算建一个简单的小屋和一个水池,换言之,就是一座能遮阳的建筑物和一个能够装水的石坑。但是,把建筑强行建在如此富有诗意的美景之中,突兀且无意义。建筑的屋顶结构有些不相连,因此设计师考虑增加一个屋顶,让它依着山体,朝着大海,下雨时水会沿着屋顶流下,灌满水池,就像是潮汐过后形成的池塘一样。

    住宅嵌于山体,与宽阔的水池相连

    水池鸟瞰

    为了融入周围环境,设计师将平屋顶和基地的斜坡相连,这样下方的内部空间也同时形成了。在不破坏建筑与自然和谐关系的前提下,把室内空间设计成完全开放状态,墙面颜色与雪松类似,微风与阳光满盈室内。

    屋顶与基地的斜坡相连

    微风与阳光满盈室内

    客厅

    洗手间

    屋顶本身是一个完全靠自然光照亮的区域,呈现出多变的景象。白天,它是一个观景台,能俯瞰广阔的地平线,夜晚,它又变成了一个观星天文台。屋顶的这些令人出乎意料的额外功能是我们给住户的礼物。设计屋顶平台的目的就在于,能让人在与自然的对话中感到愉悦和平静。设计希望人们能参与进来,成为与自然对话的一方,通过源于基地的建材,通过岩石,通过绿植和自然对话,无论是建材,岩石,还是绿植,和基地的关系都是非常紧密的,就如同赤脚踩在沙滩上一样。

    观景台般的屋顶与自然充分对话

    嵌入岩石的楼梯

    从远处看,建筑和景观完美融合,同时凸显出岩石缝隙间的屋顶上沙黄色的厚重装饰,这样的设计在不破坏其本质的基础上对其进行改造,并赋予它新的意义,就好像西班牙字母Ñ上面的符号~的作用一样。

    住宅远景

    从水池望向海滩

    水池景观

    文章来源:gooood

    文章链接:https://www.gooood.cn/sjaiii-by-cdm.htm

    关键字:水池,岩石,屋顶,墨西哥,建筑,斜坡,相连,
    内容标签: 水池 岩石 屋顶 墨西哥 建筑 斜坡 相连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