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nendo新作水彩系列家具 晕染效果跃然“纸”上_水彩-迈阿密-表面-效果-家具-系列-瑞士

    分类栏目:当代艺术

    条评论

    nendo近日完成了一系列共18件金属家具的设计,设计灵感来源于水彩颜料在纸张上晕染的效果。据悉,该系列曾在2018瑞士

    nendo近日完成了一系列共18件金属家具的设计,设计灵感来源于水彩颜料在纸张上晕染的效果。据悉,该系列曾在2018瑞士巴塞尔迈阿密设计节(design miami/basel 2018)上由 friedman benda画廊展出,设计者在设计时将该系列作品设想成被手工切割并折叠的状态,从而传达出类似纸张的设计理念。全系列桌子与座椅表面都渗透出精美清淡的蓝色,仿佛水彩在纸张上晕染,形成完美的模糊图案与形态。

    为了创造出尽可能与纸张质感接近的表面效果,制作者首先对家具的金属框架进行反复彻底的砂纸打磨,再在其表面涂上磨砂白色的底漆与表面漆。全部上漆工作均采用手工操作,需要一段一段地利用软浆纸轻拍漆面,这种上色方式十分精细,需要混合两种水性颜料才能完成。最终制作者还在家具表面涂上一层起到保护作用的磨砂清漆,从而使得家具表面的纸张质感进一步增强。

    曾经由friedman benda画廊在2018瑞士巴塞尔迈阿密设计节展出的“watercolor collection(水彩系列)”将动态的水彩晕染效果呈现在家具表面。边界模糊的蓝色调在多种不同交汇点相交、重叠、互相融合,甚至从家具的一层滴下渗透到另一层。Nendo特意根据每款家具的形状与元素专门设计出多种各不相同的定制晕染效果。

    文章来源:设计邦

    文章链接:http://www.designboom.cn/news/show.php/itemid-14221/

    关键字:水彩,迈阿密,表面,效果,家具,系列,瑞士,设计
    内容标签: 水彩 迈阿密 表面 效果 家具 系列 瑞士 设计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