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疫情之下_日本美术馆如何选择_上野之森美术馆-和多利美术馆--展览-消毒液-入场

编辑:裴刚 来源:雅昌网
 
《朝日新闻》关于日本美术馆的报道  开馆的上野之森美术馆  据《朝日新闻》报道,3月12日在上野之森

1gl0IVFjAFbvBX9CPed4ghjkSkMUiM8wDTt34RJ6.jpg

《朝日新闻》关于日本美术馆的报道

  开馆的上野之森美术馆

  据《朝日新闻》报道,3月12日在上野之森美术馆开幕的日本重要展“VOCA展2020”。通常的开展的背后有着几次的议论。美术馆运营的日本美术协会事务长谈到:“我们一直讨论安全的环境到底是什么?”

  日本厚生劳动省把在美术馆展厅中安静观看作品,定义为比较低的感染危险度。

Vyq8LF6PpHsv6v7lE7737Oj8HczLlX7dL4KqRUuE.png

上野之森美术馆“VOCA 2020当代艺术展”入口海报

TDuvLIWZSlmHtGCqdofALHm0Ft10ALThuT9p2lEi.jpg

上野之森美术馆

  上野之森美术馆拥有1000多平方米的美术馆,做为公共设施,美术馆的换气设备每5-10分钟会为展厅空间交换新鲜空气。艺术家的讲座,策展人导览等等公共教育活动都被取消。并在美术馆的门口放置消毒液,工作人员为进入展厅的观众进行入场消毒。

  其中参展作品中江上越的作品《portrait of communication》,在近距离看是抽象画,远距离看呈现人物肖像的绘画作品。艺术家江上越的谈到“我的作品是需要观众到现场来体验。这次能顺利开展,非常感谢!”

BgGFySVQa6wHezvPewDpLlZ6wjTDxxEmYbp9KD3K.jpg

江上越作品《portrait of communication》

  和多利美术馆-开馆 “艺术在日常”

  和多利当代美术馆在东京神宫前。美术馆正常开展了展览和工作坊,在70人的工作坊中会为每位参观者配置一个口罩,为没有来到的观者同步直播内容。

CBRgfrDtxqpYNjzsdkTahK6d3cWLhlXYe3fR6htI.jpg

和多利当代美术馆

  美术馆代表谈到:“艺术不是特殊的,而是必须在与日常中的。所以在2011年的东日本大地震的第二天我们也正常开馆了。如果我们的工作人员没有感染,我希望持续正常开馆。”

  闭馆的美术馆

  日本很多美术馆展览的休馆,对主办方而言是非常大的打击。去年带动了30万人的大型展览,平均入场人数是每天5000-8000人次。而日常美术馆的入场人数是2000-3000人,入场费用大约1600日元(100人民币)。也就是一天减少了数百万到一千万日元的收入。如果再开馆也存在很多问题,如何防止看展人群的被感染,确保口罩和消毒液等等设备的充足。

lUjl0C3ncqlHKUIo0dERW7H2TgZ7AMomJhilh1b0.jpg

休馆的美术馆

  有日本专家谈到:“一个展览的开幕,不只是需要劳力,一般美术馆会在2年前安排号展览的日程。不能随意改变展期。所以很有可能一些展览的策划未来将无法实现了。我希望每个美术馆,都能自己负责判断开馆或者闭馆。”

   相关链接:

  【专稿】旧房改造如何成就了一个日本艺博会    


关键字: 内容标签:日本美术馆,上野之森美术馆,和多利美术馆,,展览,消毒液,入场日本美术馆 上野之森美术馆 和多利美术馆 展览 消毒液 入场
下一篇:邱世华:灵魂的样貌自然显现_麦勒画廊--风景-布面-画廊||上一篇:鲍栋:线上交易_重新定义艺术市场?_线上艺博会-鲍栋--市场-互联网-作品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