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明天适合出行:“美术馆计划”首度加入上海市民文化节_上海市民文化节-美术馆计划--文化-线上-观众

编辑:王璐 来源:雅昌网
 
云展览、网课、网络办公...在疫情期间,这种“云上”已成为新的生活方式。顺应这一趋势,2020年3月

4iBLhZzu723BSjP1ooZnQSYcYoHc1NS008XpDvyT.jpeg

云展览、网课、网络办公...在疫情期间,这种“云上”已成为新的生活方式。

顺应这一趋势,2020年3月28日,上海市民文化节暨“3·28文化服务日”也将以“云上”方式如期开启,这不仅是对文化服务的一种倒逼,也是未来文化参与和消费的一种新趋势。

今年“美术馆计划”首度加入上海市民文化节,届时将有40家美术馆对外开放,为市民和游客呈现超过60项线下展览。此外,“云上美术馆计划”将同步推出“100项线上展览”、“100项线上公共教育活动”,更有“云展厅”视听体验、互动等内容。

“云上美术馆计划”中特别遴选其中的优秀项目,集中呈现各馆近期策划的学术水准高、社会影响大的展览项目,尤其是近两年入选和提名的文化和旅游部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项目,如徐汇区艺术馆“乌金千秋照——徽墨文献展”。

此外,“云上美术馆计划”也充分发挥美术馆传播美育知识方面的作用,针对不同年龄层次,遴选丰富多彩的在线讲座、导览、工作坊等公共教育活动,让市民和游客近距离地感受文化,共享艺术成果。“第12届上海双年展:禹步”、“海粟讲堂×海派文化研究系列讲座”等重要活动将再次与观众线上见面。

在线下展览上,自3月13日起,沪上美术馆陆续恢复开放,一批原定2月结束的展览应观众要求延长展期。例如中华艺术宫“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进京作品、第三届中国美术奖作品(上海)巡展”;刘海粟美术馆“游艺·开荒——刘海粟欧游九十周年纪念展”;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的“建筑双展”不仅将展期延长至3月29日,还向观众免费开放。去年底试运营的程十发美术馆将在活动当天开放全部展厅,展出“海上标程——程十发艺术大展”。小观众们也可以在金桥碧云美术馆观看“童绘中华——首届“傅雷杯”全国少儿绘画大展”,观众均可在“3·28文化服务日”当天走进美术馆近距离观展。

因此,在特殊时期,上海市民文化节联动线上线下,邀你一起“云游艺海,漫赏春光”,来感受光影和文字交织的艺术世界。


关键字: 内容标签:3·28文化服务日,上海市民文化节,美术馆计划,,文化,线上,观众3·28文化服务日 上海市民文化节 美术馆计划 文化 线上 观众
下一篇:Prada米兰基金会临时闭馆_启动全新线上项目_疫情-线上--儿童-研究院-儿科医生||上一篇:2019年1月AAC艺术中国月度观察报告之年度艺术家:廖渊_-作品-绘画-宣纸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