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疫情之下,3月这些新展与你不见不散……_-艺术家-作品-展览

编辑:梁侨 来源:雅昌网
 
今年受疫情影响,3月巴塞尔香港遗憾取消。不过没关系,香港不少画廊依旧保持着对艺术的执着,哪怕在这略显

今年受疫情影响,3月巴塞尔香港遗憾取消。不过没关系,香港不少画廊依旧保持着对艺术的执着,哪怕在这略显冷清萧条的时节,依旧推出了各种高质量的展览。不仅让观众可以欣赏到享誉国际的雕塑家马诺洛·瓦尔德斯创造的巧妙女神;亦有墨西哥艺术家博斯克·索迪的“千里江山”;香港“90后”艺术家阮家仪的首次个展也惊艳亮相……

奥佩拉画廊·香港

马诺洛·瓦尔德斯 Manolo Valdés个人展览

展览日期:3月1日~3月31日  

aTbosGAW6eq80wisrqdXwxvA45c3w3mHJBGnkwGK.png

(由左到右: 马诺洛·瓦尔德斯于工作室,Manolo Valdés -镜子与罗莎, 2018)

作为享有崇高国际声誉的画家与雕塑家,马诺洛·瓦尔德斯在素描、绘画、雕塑和版画等多种艺术形式中均取得极高造诣。瓦尔德斯擅长通过技术手法和运用多种材料(譬如钢、大理石、树脂与麻布等)来表现其个人的想法和感觉奥佩拉画廊此次试图展示这位以多种媒介再现艺术史女性形象而闻名的西班牙大师的隽永之作。在其作品里现身的所有女神之中,克利俄(Clio)显然是艺术家最孜孜不倦的创作主题。古希腊神话中,克利俄是灵感和历史的缪斯,启发人们重述往昔故事。正如克利俄与西班牙古典宫廷的女性形象(宫娥及公主),马诺洛·瓦尔德斯所雕塑的脸也简化到抽象的程度,恰如宁静的镜面,让所有女性都能照见自身的倒影。

李安姿当代空间

阮家仪首个展《时光机荡失路》

展览日期:2月13日至3月31日

uAhp6BbHR57DUF5Tt1fkADg18PsRaOCGhxBOVxCR.jpg

《时光机荡失路》,塑料玩具,有机玻璃,树脂,LED灯,45 x 45 x 73 厘米,2019

香港“90后”艺术家阮家仪对本土的所有人与事都充满着浓厚的兴趣,她把搜集回来的怀旧塑料玩意、文具和具代表性的现成对象制作出有趣的立体雕塑,并加上灯光投影而令香港的美丽城市天际线活现眼前。新一系列作品继续融入代表香港的历史文化意蕴,其中的壁挂作品里可找到冰淇淋车、街边小贩、电车、人力车、舢舨和已被拆卸的皇后码头等的影迹。她的作品带领观众进入一个平行时空,已褪色的经典本地文化元素和当今香港重要的城市形态并存于空间里,令观众犹如置身在香港怀旧电影的画面中。

维伍德画廊(Axel Vervoordt Gallery)

博斯克·索迪(Bosco Sodi)个展“千里江山”

展览日期:2月13日~3月28日

8Ph1krAzXIW7NbXMnjtbgYGxOH4Slmkbne6BnII3.jpg

博斯克·索迪于维伍德画廊香港驻留创作全新作品,2019

为了此次在大中华地区的首次个展,墨西哥艺术家博斯克·索迪于2019年12月在香港进行了为期两星期的驻留,以绿松蓝这种特别的颜色为此展创作了一系列全新品。博斯克•索迪以其质感丰富、颜色生动的画作闻名。他的视觉语言超越了任何观念上的障碍。索迪尤其被王希孟的《千里江山图》中一抹抹蓝色所打动。对他来说,色彩的触动是唯一重要的东西。“色彩联系着我们观看和体验风景与伟大自然的方式。我希望观众可以像我一样感受到绿松蓝色那种深刻的内在情感。”

艺倡画廊

“幻园”张健君及芭芭拉·爱德斯坦双人展

展览日期:3月16日~5月9日

VC6sPNp9zUfkig4WFooskju9tEosYtAXy4Lua2zl.jpg

张健君作品《flowing water series 19》

此次是中国水墨画家张健君和美国多媒体艺术家芭芭拉·爱德斯坦(Barbara Edelstein)举办的联展。精选了张健君取材于他对水和墨的迷恋的绘画、雕塑和录像作品,与爱德斯坦探索树叶的结构和形式的摄影和雕塑作品一起进行诗意的对话,令整个展览空间顿时变成了一个充满创意和哲学意味的“幻园”。

pIAlZrqyuKZCULrnnfIIa3ywnMjZ5UKQF4Kovmxg.jpg

芭芭拉·爱德斯坦作品《Barbara Edelstein 2 leaves》

世界画廊

群展“3E14”

展览日期:3月5日~4月18日

pEs9x1nm1tbmpSmZnPQeOdcxUx0N1osx5oqQfyKy.jpg

冯锺睿作品

是次展览将展出七位战后东西方抽象艺术家的代表作,包括:五月画会先锋冯锺睿、德国艺术家Michael Müller、香港艺术家唐家伟、西班牙艺术家Juan Uslé、中国艺术家王公懿和张爽、以及台湾新星吴季璁。

当代唐人艺术中心·香港

封岩个展

展览日期:2月13日~3月13日

px53Q4V5UWO5OThg8UxZ6G6kOKl6Q1GcuG5oXRvA.jpg

当代唐人艺术中心香港空间推出艺术家封岩的同名个展“封岩”。这是艺术家在香港的首次个展,也是近年来的重要个展,展出其极具代表性的“迷幻的竹子”、“唐陵深草”、“绘画”、“纪念碑”等系列作品14件。

在摄影中“距离”的意识是封岩最大困惑和兴趣所在。对距离的思考,真实的距离和心理的距离。是否有真实的距离?心理的距离是怎样衡量?封岩对距离的关注使摄影具有明确的“观念性”,使选择和判断具有独到之处。在选择他与拍摄对象的距离时,同时规定了心情,规定了境界,规定了含义。

白石画廊·香港

画廊收藏展

展览日期:1月16日~3月7日

419uIuYnAdSTFXzdRHmdCbCL28slUiVxEmaLQBI9.jpg

展出的田中敦子手稿

此次白石画廊于香港H Queen's的空间呈现画廊收藏展,展出艺术家包括具体派的吉原治良、田中敦子、名坂有子、山崎鹤子、元永定正、松谷武判、松田丰;以及日本当代艺术先驱内藤乐子、大竹伸朗,以及有强烈个人风格的年轻艺术家姜淼、坪田昌之、克里斯·苏科。

台湾地区:

耿画廊

仙路迢迢——陈浚豪个展

展览日期:2月15日~3月22日

地点:台北市内湖区瑞光路548巷15号1楼92内湖区瑞光路548巷15号B1

EtlVhi90VXLgiC5rKJy6a8JfqiOkWDeiX7x2PLhP.jpg

“仙路迢迢”陈浚豪个展,带来“蚊钉山水”系列新作。数以万计的蚊钉在钉枪气动击发下一根根植入画面,仿佛镌刻关于艺术生产与劳动的微妙辩证——陈浚豪的创作不仅是利用工业化器械回应中国古典美学,更是在原作的水墨框架中寻求超越的可能性。细密阵列的蚊钉由点、线成面,透过立影同观者视角对舞,将经典水墨的焦浓淡清越度至当代思维下的临场光影阅读。对应着陈浚豪一年多来从内而外的心境转折,在即将迈入知天命之年的现今,由转译原作铺陈的临摹系列,到自运成章的“石仙乾坤”、“女娲”系列。这行至十年的临摹之途,从今已然蔓生崭新篇章枝节,仿佛在错置的时空中重新运墨,透显与传统书画道统中遥相应和的当代文人精神。

白石画廊·台北

龙虾乐园:菲利普 · 考尔伯特个展

展览日期:2月29日~4月5日

作为英国波普艺术家菲利普·考尔伯特在台湾的首次个展,此次将展示其大型狩猎画作及雕塑作品,回应流行文化中过度充斥图像的风气。获喻为波普教父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的教子,考尔伯特引用彼得·保罗·鲁本斯(Peter Paul Rubens)及安东尼·范戴克(Anthony van Dyck)等巴洛克艺术大师的史诗式叙事及英雄式布局来创作,作品主题围绕数位媒体中饱和的图像文化,借此延伸波普艺术的当代对话。

诚品画廊

伫留 Lingering

展览日期:2月22日—3月22日

地点:台湾台北市松高路11号5楼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11:00-19:00(周一休馆)

诚品画廊此次举办典藏联展「伫留」,展出江贤二、郭淳两位艺术家的精彩作品。郭淳(1965~2011)的作品总是反思着自己生命与世界的连结;去掉皮肉的骷髅人,开心地游玩这个世间,像试探着生存的本质,反应出自身的存在意识,但此种本质的追求似乎连郭淳自己也没有具体的答案,这样的未知性充满着想像和理想,也是遥不可及的目标,就像骷髅人伫留于世间的情感,探询人的心灵状态和存在意义。

江贤二(1942~)曾旅居欧美三十年,1997年返台定居。他擅长一种精神性的叙事,将自己的情感具象化,他在创作自述里写道:「抽象画也是情感的写真,观众也可以把它们当作是我内心的自画像。」


关键字: 内容标签:,艺术家,作品,展览艺术家 作品 展览
下一篇:唐瑞兽花枝金背镜:葡萄纹上的酒神传说_唐瑞兽花枝金背镜-太州司马阎智--纹饰-长安-西安||上一篇:瑞士巴塞尔艺术展公布2020年参展画廊名单_中国上海两家画廊入选_巴塞尔艺术展-画廊-艺博会--展会-首次-艺术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