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首届江南文脉论坛将于12月在无锡举办_江苏-论坛-传承

编辑:王明亮 来源:中新网江苏
 
​11月23日电(杨颜慈)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推动江南文脉传承发展,江苏省委

    ​11月23日电(杨颜慈)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推动江南文脉传承发展,江苏省委宣传部、无锡市委将于今年12月3日至4日在无锡举办首届江南文脉论坛。11月23日,主办方在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首届江南文脉论坛筹备情况。

  本届论坛主题为“文脉传承与精神家园”,旨在从中华文化的大背景下,深入探讨江南文脉的传承与发展,揭示其所蕴含的人文底蕴、哲学智慧及其所构建的精神家园,展示其历史价值与当代意义。

  届时,300多位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将齐聚无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研究阐发江南文脉,提升江苏文化影响力辐射力,助推长三角经济文化一体化发展。

  据主办方介绍,主论坛将邀请世界中国哲学联合会名誉会长、夏威夷大学教授成中英,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复旦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著名历史地理学家葛剑雄,耶鲁大学全球正义中心主任博格,南京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莫砺锋等著名专家学者发表主旨演讲。此外,9个平行分论坛也将于会议期间同步召开。

  另据了解,江苏文脉整理与研究工程是江苏实施的一项重大文化工程,自2016年初启动以来进展顺利。经研究单位与出版单位密切配合,今年将推出首批成果86册,包括《文献编》38册、《精华编》11册、《史料编》5册、《方志编》27册、《研究编》5册,现已全部完成印制。(完)


关键字: 内容标签:江苏,论坛,传承,,江苏 论坛 传承
下一篇:集思广益议国窑历史_,博采众长聚前行力量_景德镇-陶瓷-景德镇市-风华||上一篇:科学碰撞艺术的火花会有多亮?快来国际少儿科普展一探究竟_艺术教育-科学-长宁区-少年儿童-少儿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