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世纪盗窃案有新线索:失窃的毕加索名画或被寻回_荷兰博物馆-名画被盗-罗马尼亚-荷兰-肖像

编辑:江静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印象派大师毕加索的一幅画作在伦敦拍卖。资料图​  综合报道,六年前从荷兰博物馆被盗走的七幅名画中的

mgPCqqH0wsvWA4tKZYHwinmdafqRcTKDpNaNDXCr.jpg

印象派大师毕加索的一幅画作在伦敦拍卖。 资料图

​  综合报道,六年前从荷兰博物馆被盗走的七幅名画中的一幅——毕加索的《小丑的肖像》(Harlequin Head),可能已经在罗马尼亚被找到。

  罗马尼亚检察官18日向法新社证实,他们找到了一幅画作,可能是康索博物馆(Kunsthal museum)失窃的其中一幅画作。消息人士说,专家正在检查这幅画是否是毕加索的《小丑的肖像》。

  荷兰鹿特丹康索博物馆内的7幅名画,在2012年被贼人于短短3分钟内闪电盗去。除《小丑的肖像》外,当时被盗的还包括莫奈、高更及卢西安等大师的作品。

  这些画作都价值连城,当时是借给康索博物馆展出。当时的整个盗窃过程只历时三分钟,后来被荷兰媒体称为“世纪盗窃案”。

  2014年,四名罗马尼亚人因此案被判坐牢,并须向承保的保险公司赔偿1800万欧元。

  其中一名被定罪的窃贼当时告诉调查人员,由于卖不出这些画,她已经把它们烧掉了,但她后来又收回这项证词。


关键字: 内容标签:罗马尼亚,荷兰,肖像,毕加索,荷兰博物馆,名画被盗,罗马尼亚 荷兰 肖像 毕加索 荷兰博物馆 名画被盗
下一篇:愿文物流失之殇不再继续_文物保护-雅典-归还-追讨||上一篇:第八届“博博会”福州开幕_博览会-发展-福建-博会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