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2018_M50中外少儿创意艺术大赛圆满落幕_未来-作品-上海

编辑:田小北​ 来源:上观新闻
 
​放飞创意、放飞自我。11月24日,伴随着2018年度50位『M50创+星』的正式出炉,第二届M50

PL4FGkKBs8RooCZSaRIH1eGBvZVgyORdsSwx1TRU.jpeg

​放飞创意、放飞自我。11月24日,伴随着2018年度50位『M50创+星』的正式出炉,第二届M50中外少儿创意艺术大赛圆满落幕。当天,主办方在上海广播大厦演播厅举行了2018 M50中外少儿创意艺术大赛颁奖典礼。 

本届大赛从官方报名平台——爱奇艺·奇巴布所收录的数千幅作品中,共选出了120幅入围作品,囊括绘画组、多媒体艺术组、摄影组、综合材料组以及数码艺术组五大组别。由知名当代艺术家薛松、东方卫视主持人袁鸣、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公共艺术专业副教授刘毅组成的大赛组委会专家评审团通过对作品立意、原创度、艺术呈现的考量,最终决出了本届大赛的50位『M50创+星』(获奖名单在文末)。 

值得注意的是,从11月10日起,这120幅作品还在M50园区两处专业画廊进行了为期2周的展览。并且现场部分作品,以小选手自愿为前提,进行了自主拍卖,拍卖所得捐赠给上海市普陀区红十字会,切实帮助患病儿童。大赛所推行的这项公益赛制,不仅仅为当代青少年搭建展示创意的平台,更是鼓励他们将才华融于社会责任感。在当天的颁奖典礼现场,M50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斌作为大赛组委会代表与上海普陀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帅卫刚签署定向捐款协议书,并由周斌将募捐的款项交予帅卫刚。 

正如上海纺织时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伟明等嘉宾在颁奖典礼的致辞中所言,M50作为中国当代艺术园区的发源地之一,有着最适合孕育艺术的土壤,为上海,乃至中国的青少年群体搭建一个展示创意的平台,是一种反哺。同时,青少年是一个城市,甚至国家的未来,在大赛中呈现的所有孩子的作品,正是当下社会的缩影与对未来的展望,本届大赛的要义也和刚刚落幕的进博会精神不谋而合:“新时代,共享未来”。 

大赛特邀评委袁鸣今年是第二次亲身参与到大赛中来。她认为,与首届大赛相比,本届大赛最直观的感受是“丰富”,一是展品数量上的丰富,二是作品的呈现形式更加丰富。“衡量一座城市的艺术氛围,并不是一个城市每年举办了多少展览,更为重要的是,艺术能给这个城市人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变化。而主办这样一场少儿创意艺术赛事,是触及到了上海的未来,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人力资源总监王佳也表示,“M50所主办的这场少儿创意艺术大赛意义非凡。我想‘创意’代表着一种无限想象的创造力,而这是一种在未来会被越来越看重的一种能力。所以我所理解的,M50创办这个赛事的初衷,是引领未来的一种教育理念的创新,这不仅能够体现M50的一种企业社会责任感,更是对孩子们的未来寓意深刻,这场赛事会引导孩子们去观察我们的世界,创造与拥抱我们的未来。”


关键字: 内容标签:未来,作品,上海,,未来 作品 上海
下一篇:几米苏州“画”说20年创作生涯_我想-濒死-之人||上一篇:会跳舞的骷髅?能变高跟鞋的三寸金莲?甲骨文表情包?他们让“不可能”成为“可能_敦煌-古画-骷髅-观众-表情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