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上海观闲举办一花一世界胡进曦莫晓卫余博国画作品展_画展-水墨-画展-衢州-来宾

编辑:蔡春伟 来源:北国网
 
2018年11月22日下午,由西泠书画院、衢州画院、苏州画院主办,由上海观闲艺术中心、美术报上海艺术

2018年11月22日下午,由西泠书画院、衢州画院、苏州画院主办,由上海观闲艺术中心、美术报上海艺术中心承办的”一花一世界--胡进曦 莫晓卫 余博水墨作品展”在上海观闲艺术中心盛大开幕。

受邀参加此次画展的艺术家有:西泠书画院专职画师、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学院特聘教授胡进曦;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兼职教授、衢州画院院长莫晓卫;中国美院继续教育学院特聘教师、苏州画院画师余博。值得一提的是,三位画家都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又先后客聘任教于中国美术学院,他们分属中国人物、山水和花鸟三科,现已是三界中的佼佼者。

在开幕式上,观闲艺术中心创始人兼本次画展策展人李松柏在发言中谈到:”在当今艺术观念多元化的时代,艺术形式不断翻新。但是,对高雅和文明的崇尚则是世人永恒的追求…”胡进曦老师、莫晓卫老师和余博老师也根据各自的创作实践分别作了精彩的发言和分享:几千年来,中国画家常以花鸟、人物或山水为寄,用以表达人与自然天人合一的理想境界…。‘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这是禅宗的境界,也是三位画家向世人传达的人生体悟和生命感受,收获内心安宁平静的力量。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11月22日,也是中国传统节气中的小雪。此次画展,观闲艺术中心特邀上海青年琵琶演奏家施文卿到现场演奏,《寒鸦戏水》、《酒狂》和《十面埋伏》等经典曲目,在施文卿行云流水的指尖激荡流淌,来宾们也被提前告知准备一首自己喜爱的咏雪的唐诗…策展人李松柏:我们正是想将这样的展览做成一次文人雅集的形式,不仅仅是到场的画家们,还包含现场每一位喜爱中国传统文化的来宾,每个人都可沉浸其中。不仅仅有精彩的艺术作品,还有最好的音乐和经典的唐诗,现场的每一位观众都可以在这样的展览中与艺术家和中国传统文化互动,切实感受到艺术的力量与真实的美好…


关键字: 内容标签:画展,衢州,来宾,艺术,画展,水墨,画展 衢州 来宾 艺术 画展 水墨
下一篇:突破策展人壁垒_编辑策划双年展_策展人-釜山双年展-作品-韩国-当代||上一篇:云海之境——“高雅文化进校园”国画作品欣赏_中国-创作-技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