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乡土情深》徐奇志_阎亚杰油画作品出版首发_阎亚杰-徐奇志-乡土-两位-情深

编辑:蔡春伟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17日电(记者闫文陆)提起故乡,每个人都会有一种莫名的情绪涌上心头。改革开放4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17日电(记者 闫文陆)提起故乡,每个人都会有一种莫名的情绪涌上心头。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的家乡每天都在发生着变化。那么对于艺术家来说,他们又是如何用手中的笔,来表达自己对家乡的那份热爱与眷恋呢?11月17日,以展现新疆风景、新疆风情为载体的油画作品———《乡土情深》,在乌鲁木齐“左边右边”书店举行了首发式,两位本土画家的100多幅作品,第一次出现在公众的视野当中。

《乡土情深》采撷了新疆画家徐奇志、阎亚杰共108件油画作品。这些作品植根于新疆大地,为我们展现了新疆的自然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

徐奇志1985年毕业于新疆艺术学校舞台美术专业。1994年涉足艺术设计领域,2006年至今,一直从事油画创作。作品多次参加展览,并被多家企业及个人收藏。师从风景画家石泓、油画家朱维民。他表示,《铁热克提乡》、《亚茫的街景》这些作品,都是南疆的景物,我在创作这些作品的时候,用了许多隐儿不现的巧思,其中最显著的特点就是:景物的重新经营以及含蓄有度、严格控制的表达。《吐峪沟的早晨》、《草湖》、《花儿沟的春天》这些作品,极具空间感和空气感,当然还能看出大量精确描绘的细节。

阎亚杰,高级记者,1982年就读于新疆艺术学校舞台美术专业,师从石泓。1985年毕业后进入新疆电视台工作,1988年任新疆电视台美工。1991年起,先后担任过新疆电视台新闻部记者、新疆广播电影电视局办公室主任、昌吉回族自治州电视台台长、新疆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总监。阎亚杰认为,作为一个画画的新疆人来说,我生在这里长在这里,我非常热爱新疆,我对于新疆来说,真是乡土情深,这也是我们出版这个画册的初衷。我也真诚的希望,大家通过我们的油画作品,看到我们对美丽新疆的倾诉,可以说落实总目标我们每个人责无旁贷。

徐奇志、阎亚杰是大学同学,都毕业于新疆艺术学院。 这是他们第一次出版自己的个人油画作品。从作品的表现手法上来说:两位作家的旨趣不同,但都不违背自然之态,他们的作品或粗犷或细腻,时而率真奔放、时而严谨有度。作品以无声的绘画语言、深藏于心的细腻情感,表达了对新疆广袤土地的热爱与眷恋。

乌鲁木齐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涛在首发式上致辞称,《乡土情深》中作品体现了两位画家对家乡的深情挚爱,用返朴归真的色调和笔触表现了大美新疆。

艺术评论家曹意强曾说,两位画家的旨趣不同,但都不违被自然之态。徐奇志的作品善于从微观形象入手,人物肖像,静物,乡村小景,观察细腻入微,气韵生动,从平凡或许是卑微的事物中发现美。 而阎亚杰的作品正印正了那句经典,“画如其人”阎亚杰是个典型的北方汉子性格,直来直去,所以他的作品犹如新疆的大川大山,沙漠戈壁不拘泥于细节,也不卖弄雕虫小技,气势撼人。每幅作品都直抒胸意,情真意切,无媚俗气,令人信服。

记者了解到,目前他们还在着手准备《乡土情深》油画作品展,届时将展出他们更多反映新疆风情的油画作品,让更多的人通过这些油画作品,喜欢新疆、留在新疆、爱上新疆。(完)


关键字: 内容标签:乡土,两位,情深,《乡土情深》,阎亚杰,徐奇志,乡土 两位 情深 《乡土情深》 阎亚杰 徐奇志
下一篇:艺术节风景线_60多位侨界艺术家用油画描绘上海_油画-改革开放-刘海粟-改革开放-艺术||上一篇:黎川油画产业发展提速_油画-义乌-江西省-义乌-人才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