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哲学家罗杰·斯克鲁顿:反对现代主义建筑,声称城市被刚劲混凝土所毁灭_建筑师-在他-诺曼

编辑:田小北​ 来源:澎湃新闻网 
 
​近日,英国政府的“建设更好更美房屋”委员会主席罗杰·斯克鲁顿(RogerScruton)呼吁建筑

M6lxHBDTtozAdoPaUptwlHyBzH8rezifQro3BdJe.jpg

​近日,英国政府的“建设更好更美房屋”委员会主席罗杰·斯克鲁顿(Roger Scruton)呼吁建筑师们为了拯救城市而抵制现代主义。

在科林·阿莫瑞的纪念演讲中,斯克鲁顿表示,只有重新评估美学价值,“建筑界才可能发生必要的转变。”

哲学家斯克鲁顿告诉观众,建筑师和开发商正在“毁坏我们的市中心,将我们置于垃圾之中”。在他看来,战后的发展见证了英国城市“被钢筋混凝土的堆积物所毁灭”,这是“一个国家用审美自杀的方式来庆祝自己获得二战胜利”的结果。

他严厉批评了近来的城市建筑,尤其是诺曼·福斯特(Norman Foster)的作品。他说,由福斯特设计的伦敦市政厅是个“外星项目”,它“让人想要逃离到郊外”,而福斯特位于纽卡斯尔的圣盖茨贺德音乐厅则是“一个反城市的巨型气泡”,斯克鲁顿说道。

在他看来,外立面的细节,比如檐口、圆柱和壁柱应该比现代建筑张那些“突兀的角落”或者“反城市的”带有玻璃幕墙的摩天楼更加重要。

“建设更好更美房屋”委员会曾承诺改善住所和其他空间的设计质量。斯克鲁顿一直声称自己厌恶当代建筑,对他的主席委任引起了人们的强烈反对。

一些建筑师和批评家指责他想要“重新点燃1980年代建筑文化的战火”,而工党议员则呼吁开除斯克鲁顿,因为他曾发表各种反犹、恐同和性别歧视的言论。

斯克鲁顿则在演讲中对这些批评者予以回击,他声称自己因为“被这些文化程度不高的人干扰”而没有时间开始自己在委员会的工作。此前,斯克鲁顿还曾公开表达对密斯·凡·德·罗和勒·柯布西耶等现代建筑大师的反对。


关键字: 内容标签:建筑师,在他,诺曼,,建筑师 在他 诺曼
下一篇: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馆长格伦·劳瑞连任馆长直至2025年,将成MoMA历史上最_连任-董事会-将在||上一篇:法国总统敦促博物馆归还非洲文物_藏品-文物-博物馆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