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新安:凝心聚力描绘山水画卷_山水画卷-黛眉山-景区-旅游-文化

编辑:蔡春伟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新安:凝心聚力描绘山水画卷“这里简直就是一个白色的童话世界,百闻不如一见,我这次也算不虚此行

原标题:新安:凝心聚力描绘山水画卷

“这里简直就是一个白色的童话世界,百闻不如一见,我这次也算不虚此行!”11月18日,来自陕西省商洛市的游客王建峰深深地陶醉在新安县黛眉山景区的冬日雪景中,不时发出阵阵感慨。

黛眉山景区最高海拔1346.6米,是国内唯一被黄河三面环绕的原始生态旅游景区,每到冬季,这里的雪景就成为吸引游客的又一独特亮点,今年的大雪来得更早些,黛眉山11月4日就下起了纷纷扬扬的大雪。

黛眉山的高海拔寒冷与旅游的火爆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也彰显了新安县旅游产业旺盛的生命力。

近年来,新安县以推动全域旅游为抓手,在推动旅游业与其他产业的融合中,催生了一个个新安旅游新业态,充分发挥了旅游产业的“火车头”作用。

把现代农业与生态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拓展形成了辐射沿线3个乡镇的4万多亩大粒樱桃种植基地、20余个规模采摘观光园,崛起了一条集体育竞技、休闲度假、特色餐饮、果蔬采摘等功能于一体的樱桃谷生态乡村游线路。同时,以万亩油菜花、万亩油葵观光基地、万亩玫瑰等特色产业带构建的农旅田园综合体发展迅猛,扮靓了乡村,带富了贫困群众。

新安县集中力量打造文化游、山水游、乡村游产品,一系列大手笔的投资,让新安景区锦上添花,形成了精品旅游长廊。

投资1.1亿元开发了千唐志斋博物馆新馆;高标准开发黛眉山景区,建成了天路奇观、好运峡、地质画廊等30余处景观;青要山景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利用万山湖丰富的水资源,开通黄河小浪底水上游线;新安唯一的5A级景区龙潭大峡谷正在改造重整,逐步聚点成带。

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一系列全省性、全国性、国际性的体育大赛活动花落新安。仅2018年以来,就举办了樱桃谷骑行赛、体彩·环中原自行车公开赛(洛阳·新安站)、全民运动会登山大赛等系列大型赛事活动,全国NBL男子职业联赛河南省毽球锦标赛、全国女子门球赛、全国马拉松赛等也将陆续在新安举办。

新安县还注重用文化的理念来发展旅游,用旅游的方式来发展文化。

把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列入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创作了“我要去新安”“美丽黛眉”等新安旅游歌曲,发行了1万套“我要去新安”明信片,策划了“寄出美丽新安”特色活动,开发了以新安窑、新安黑陶、新安紫砂等代表新安文化符号的50多种旅游商品,屡屡在旅游商品会展中斩获大奖,赋予了旅游产业深厚的文化内涵,使“山水新安”成为一张闪亮的旅游名片。


关键字: 内容标签:景区,旅游,文化,新安,山水画卷,黛眉山,景区 旅游 文化 新安 山水画卷 黛眉山
下一篇:巴蜀之光——国际公共数码艺术展暨英国流明数码艺术大奖中国成都特展拉开帷幕_国际公共数码艺术展-巴蜀之光-公共艺术-成都-数码-作品||上一篇:“最绘画——第三届中国青年油画作品展”获好评_油画-最绘画-美术馆-中国青年-展览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