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画家廖叔云油画入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市美术作品展览_改革开放-廖叔云-美术作品-版画-水粉

编辑:蔡春伟 来源:开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向萍)近日,《潮涌两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庆市美术作品展览》在重庆美术馆开幕,本

本报讯(记者 向萍)近日,《潮涌两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庆市美术作品展览》在重庆美术馆开幕,本次展出了近200件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水粉等各种形式的美术作品,画家廖叔云作品《硝烟初散》入选展览,这是我区唯一入展的作品。

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以征集与特邀的方式募集到作品700余件,最终近200件作品入围并进行展出,覆盖重庆各个地区,包括了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水粉等各种形式,既展现了改革开放初期工业、农业生活的乡情与新象,也呈现了重庆直辖以来社会进步与百姓生活的蓬勃生机,更展示了重庆为实现中国梦的昂扬斗志和建设成果。

《硝烟初散》是廖叔云的一篇新作,该作品构思和创意,源于当下中国频繁的军事演习,当硝烟慢慢散去,刚刚结束突击任务的士兵,在战地小憩的场景,是部队军演极普通的一个片段。作品从硬实力层面向外展示,秀出了“国家肌肉”,鼓舞士气,又从软实力层面展示军事透明度和自信,以及国际担当,进而提升国家威望。作品构思巧妙,富有深意,具有感召力。


关键字: 内容标签:美术作品,版画,水粉,油画展,改革开放,廖叔云,美术作品 版画 水粉 油画展 改革开放 廖叔云
下一篇:山水画中的外国人_张乾元_鞍马、人物、山水画展在东南大学开幕_山水画-张乾元-德州-外域-学院||上一篇:2018·首届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将于11月30日举办_油画-大芬国际-油画-展览-国际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