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2018·首届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将于11月30日举办_油画-大芬国际-油画-展览-国际

编辑:蔡春伟 来源:光明日报 
 
16日,记者获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联及龙岗区委、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

16日,记者获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联及龙岗区委、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18·首届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将于11月30日在深圳市龙岗区红立方公共艺术馆开幕。届时,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徐里、法国造型艺术家协会主席雷米·艾融、俄罗斯圣彼得堡美协主席安德烈·巴赞诺夫、意大利中心艺术发起人Emanuele Giannetti等嘉宾以及境外入选作品作者代表将出席展览。

当前,深圳市提出努力建设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国际文化创新创意先锋城市的目标,深圳正研究制定《深圳建设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行动方案》,打造“文化创新发展2020”升级版,规划建设“新十大文化设施”和“十大特色文化街区”。而大芬油画村正是十大特色文化街区之一。以此为契机,大芬双年展应运而生,也是大芬油画村升级特色文化、寻求突破、国际化发展的举措,以期对深圳打造国际化文化创意先锋城市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本次展览以“开放与融合”为主题,致力于打造全新的品牌展览,为各国带来文化意识的创新与发展,促进“和谐共处”“多元融合”“互助双赢”。旨在打造全国首个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内举办的国际双年展和全国首个以油画为主题的国际双年展,并使其成为继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之后在大芬油画村长期落地举办的又一个顶级艺术展览。

本次展览预计将持续84天,最终入选作品共264件(国内作品188件,占比71%。国外作品76件,占比29%;国外入选作品最多的前五名分别是俄罗斯9件、伊朗4件、以色列4件、美国3件、哈萨克斯坦3件),涵盖了五大洲,56个国家和地区,在数量、质量、国际参与度以及艺术广度上都凸显了国际性和多元性。

在作品征集期间,组委会共征集到分别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德国、法国、土耳其、阿根廷、荷兰、日本等65个国家和地区共2651名画家的作品,大芬画家卢伟旋、麦祖尚、余命高、陈伟龙、赵广增、石涌、史飞、朱昭明、李印、何良丰、黄平善、尚波、黄学全、谢非,共14人入选,占总数的4.86%。

此外,展览期间还将举办国际美术研讨会、国际当代艺术讲座、中外艺术家采风写生交流、艺术沙龙等一系列丰富的学术研讨、交流活动


关键字: 内容标签:油画,展览,国际,展览,油画,大芬国际,油画 展览 国际 展览 油画 大芬国际
下一篇:画家廖叔云油画入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市美术作品展览_改革开放-廖叔云-美术作品-版画-水粉||上一篇:浅葱•艺空间“以静制动”系列展开幕_李安源-中国-棉花-沙龙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