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谷钢油画展在吉林艺术学院开展_吉林-谷钢-党史-辽宁-展览

编辑:蔡春伟 来源:吉林日报
 
日前,“执着追求无愧无悔——谷钢油画展”在吉林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展。展览由中共党史学会、中国现代史学会

日前,“执着追求无愧无悔——谷钢油画展”在吉林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展。展览由中共党史学会、中国现代史学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央美术学院、辽宁师范大学和吉林艺术学院共同主办。

谷钢(1942-2016),我国著名油画家,吉林九台人,辽宁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在主题性美术创作领域成就卓著,曾于1980年至1991年任教于吉林艺术学院美术系。谷钢是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自己的艺术理想追求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他积极参加党史题材的艺术创作,用丹青笔墨为党的历史写照,为共产党人和英模人物塑像,用高尚的艺术引领社会风尚,振奋民族精神。

本次展览共展出谷钢创作的78件油画作品和与其相关的16件图片资料,其中代表作有《红军长征到陕北》《我们都是神枪手》《窑洞里的智慧》《洞庭波涌连天雪》,还有以“大庆人”为题材的系列写生创作,这些代表作品是第一次在吉林省展出。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19日。


关键字: 内容标签:党史,辽宁,展览,油画展,吉林,谷钢,党史 辽宁 展览 油画展 吉林 谷钢
下一篇:浅葱•艺空间“以静制动”系列展开幕_李安源-中国-棉花-沙龙||上一篇:“水墨丹青,_绿色沁源”山水画写生作品太原开展_太原-写生作品-美协-山水画-副主席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