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苏州博物馆举办_“书香古韵,妙手生书——线装古书装订体验活动”_线装古书装订-书香-制作-古韵

编辑:陈峰 来源:弘博网
 
10月20日下午,苏州博物馆策划组织的“书香古韵,妙手生书——线

10月20日下午,苏州博物馆策划组织的“书香古韵,妙手生书——线装古书装订体验活动”在古籍图书馆举行,20余位观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书香古韵,妙手生书——线装古书装订体验活动”面向12周岁以上的青少年及成人展开,邀请苏州博物馆文保科技修复部陈燃燃进行现场授课与指导,为大家介绍古籍的定义、修复、制作的步骤,并细致地演示了线装本的制作过程。活动采用宣纸作为材料,用中国传统古籍的装订方式,带领观众亲手制作一本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线装本。活动期间,大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全身心投入到折纸、裁纸、制作纸钉、打眼、定线等的线装本制作中,成功完成了装订。此次活动让广大读者亲身体验古籍文献的前世今生,同时也让古籍更好地走近普通大众,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现场氛围热烈,观众反响良好。

今后,古籍图书馆将继续立足馆藏,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的基础上,精心打造“书香@苏博”品牌活动,为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字: 内容标签:书香,制作,古韵,苏州博物馆,线装古书装订,书香 制作 古韵 苏州博物馆 线装古书装订
下一篇:“浙江自然博物馆跨越式发展图片展”在京展出_跨越式发展图片展-安吉-西湖-馆舍||上一篇:四川大学“年画传承创新研修班”面向全国招生!_创作-文化部-创新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