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故宫学院(苏州)举办《宝玉石镶嵌文物的保护与修复》讲座_宝玉石镶嵌文物的保护与修复-讲座-故宫-讲座-馆员

编辑:陈峰 来源:弘博网
 
10月20日,故宫学院(苏州)举办了“故宫讲坛走进苏州”系列讲座第37讲&m

10月20日,故宫学院(苏州)举办了“故宫讲坛走进苏州”系列讲座第37讲——《宝玉石镶嵌文物的保护与修复》,邀请故宫博物院副研究馆员孔艳菊担任主讲。

孔艳菊,故宫博物院副研究馆员,文保科技部(故宫文物医院)漆器镶嵌组镶嵌文物修护工作室负责人,镶嵌类文物修复非物质文化遗产第四代传承人,长期从事宝玉石类镶嵌文物的保护与修复工作。

本次讲座结合漆器镶嵌类及盆景镶嵌类文物修复实例,讲述镶嵌类文物的修复过程。以花梨木嵌玉石人物顶竖柜为对象,讲座老师具体介绍了判断伤况、材料分析、设计绘图、雕刻制作、打磨抛光、粘接恢复、整体修整等修复步骤,同时介绍了宫廷传统镶嵌工艺的工艺特征。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宝玉石镶嵌文物的修复及制作工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关键字: 内容标签:故宫,讲座,馆员,故宫学院,宝玉石镶嵌文物的保护与修复,讲座,故宫 讲座 馆员 故宫学院 宝玉石镶嵌文物的保护与修复 讲座
下一篇:“旗装雅韵”交流展亮相厦门市博物馆_旗装-博物院-展览-开幕式||上一篇:回望不凡人生足迹_弘扬爱国自律精神_—李叔同诞辰138周年活动圆满举行_李叔同-博物馆-故居-党委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