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陕西省文保院加强消防安全自查及整改工作_工作-消防安全-文物

编辑:刘爽 来源:陕西省文物局网站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全省博物馆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大检查工

RYoM0FgCvU3AZHeDRNw6dgHyXa2YGfJlJ5cBwrN5.jpg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全省博物馆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省文保院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自查及整改工作。  

  完善安全管理工作制度。成立安全管理委员会统筹全院安全工作;实行安全责任制,各科室责任区域化并指派安全员做好安全教育、沟通联系等工作;规范用火用电及易燃易爆物品管理,定期对办公区及项目现场安全工作进行检查;继续落实节假日院领导带班、中层领导值班制度,并坚持巡查,做好记录;明确奖赏制度,增强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工作。10月25日,省文保院特邀陕西历史博物馆安防专家马军辉、姚李虎对大楼安防消防设备进行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根据排查结果,省文保院更换了大楼公共区域超出安全使用时效的灭火器具及烟感报警装置,集中对大厦所有消防水箱、水泵和控制柜进行了检查和维护保养,确保消防设备始终处于正常状态,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11月1日上午,省文保院邀请国安消防科教站老师赵刚对文物科技大厦三家常驻单位的全体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授课老师围绕“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八字方针,对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为使培训取得实效,理论授课结束后,培训老师还现场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灭火扑救演练,让培训人员亲身实战体验,提升了大厦职工的消防实际操作能力。

  下一步,省文保院将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扎扎实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关键字: 内容标签:工作,消防安全,文物,,工作 消防安全 文物
下一篇:陕西省文物局在省考古院召开干部任职宣布大会_党委书记-表率-建设||上一篇:“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博会太极分会场名家书画展”在厦门开幕_书画-文博会-文化-作品展-文博会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