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清水在心—吴新如、余宏达佛教主题作品展10月27日亮相_吴新如-余宏达-书画-画院-协会会员-浙江省

编辑:邹萍 来源:雅昌网
 
  吴新如  字辰子,江苏江阴人  1952年生于浙江杭州  现为西泠印社社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吴新如

  字辰子,江苏江阴人

  1952年生于浙江杭州

  现为西泠印社社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杭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市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主任、西泠印社美术馆顾问、国家一级美术师。

  余宏达

  字抱墨,又名虹达

  1977年生于浙江杭州

  1993年师从顾生岳先生,1998年至2006年,就读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人物专业,先后获学士、硕士学位,导师胡寿荣。

  现为浙江画院专职画师(国家一级美术师)、浙江省中国人物画研究会秘书长、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中国美术学院外聘教授、北京现代工笔画院特邀专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展览序】

  佛教自两汉传入中国以来历经千年深入人心,已与儒教、道教融化成为民族的魂魄,时时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劝人行善积德,少欲寡淡,而其中的观音文化更是人人敬信,所谓:千处祈求,千处应。故而,在戊戌观音成道日,吴新如老师与我在杭州书画社办佛教书画联展,以书画的形式弘扬佛教文化,传达真、善、美。

  吴新如老师是杭州书法界的老前辈,他的抄经小楷闻名已久。他将书道与佛学完美结合,作品中体现出极为深厚的功力,观之令人赏心、静心、得喜欢心,兼具了审美与开示的功能,故而广受藏家青睐。而余自幼喜爱佛教题材创作,又经学院深造,近十余年来将传统佛教人物绘画与当代学院造型相结合,将文人画的逸趣再融入其中,形成了自己独特风格的佛教绘画语言,并取得了些成绩,有了较高的社会认可度。所以,此次吴老师与我,书画结合,抄经与观音画像结合,将碰撞出更灿烂的火花,也把这份欣喜传达给喜爱艺术的人们。

  十月十七日 余宏达于福州


关键字: 内容标签:清水在心,吴新如,余宏达,,书画,画院,协会会员,浙江省清水在心 吴新如 余宏达 书画 画院 协会会员 浙江省
下一篇:墨彩纷呈__书画传情——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浙(江)新(疆)书画名家精品_书画传情-墨彩纷呈-新疆-参事-馆员-改革开放||上一篇:周京新最新个展“墨语悠然“11月4日亮相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_周京新-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中国-设色-江苏省-中国画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