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安康博物馆参加第九届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_产品-汉江-文化

编辑:刘爽 来源:陕西省文物局汉唐网
 
  9月7日至10日,安康博物馆参加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第九届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不断加强对

  9月7日至10日,安康博物馆参加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第九届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不断加强对外宣传、交流与学习。

  本次展会,安康博物馆以“鎏金铜蚕”文创产品为核心,展出各类文创产品30余种,有图书印刷类、日常用品、毛绒玩具和汉江石刻四大类,包括“鎏金铜蚕”摆件、手机壳、抱枕、钥匙链、运动手环、贴画、搪瓷杯、帆布袋、画册、毛绒玩具“灿宝”、汉江石刻“桑蚕”等,部分产品以可爱的造型、贴近生活需要而受到欢迎。会展期间,安康博物馆积极与同行和文创公司进行相互交流学习,推动双方的联系与合作。

  近年来,为挖掘文物资源的价值内涵,让陈列在博物馆的文物活起来,安康博物馆立足馆情积极尝试开发文创产品和原创展览,推出一批具有馆藏特色、安康地域文化特色的文创产品及原创展览,通过展会、对外展出等途径加大自身宣传,加强行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2018年安康博物馆推出的《延寿长相思——安康博物馆馆藏秦汉瓦当展》陆续在江苏南京市江宁区、常州市武进区、仪征市博物馆展出,先后引进了江宁区博物馆的《金玉满堂——南京市江宁区博物馆馆藏古代金、银、玉器展》,武进博物馆的《文房玉 闺阁金——明清江南地区时尚生活展》。目前,安康博物馆提前谋划2019年展览,已与海口市博物馆、耀州窑博物馆等多家省内外博物馆达成初步交流互展意向,持续做好馆际、地域之间的文化交流合作。

  下一步,安康博物馆将立足安康,拥抱市场,竭力开发具有馆藏特色和地方文化特性的文化创意产品、陈列展览和社会教育项目,综合提高文化创意开发能力水平,满足社会需求。


关键字: 内容标签:产品,汉江,文化,,产品 汉江 文化
下一篇:“一寸光阴一寸金”当代雕塑展即将亮相天津_天津-艺术中心-雕塑-手迹-彩虹||上一篇:苏坚:艺术的归宿是“人”,也是“家”_艺术界-商人-消费-企业家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