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一寸光阴一寸金”当代雕塑展即将亮相天津_天津-艺术中心-雕塑-手迹-彩虹

编辑:刘倩 来源:中国美术报网
 
  9月22日,“一寸光阴一寸金”当代雕塑展将在天津L+MALL陆家嘴中心

  9月22日,“一寸光阴一寸金”当代雕塑展将在天津L+ MALL陆家嘴中心“陆+艺术中心”开幕,此次展览由卢征远担任策展人,是“陆+艺术中心”的启幕艺术展,同时也是天津首个举办于购物中心中的名家联展。现场将展示隋建国、王少军、于凡、陈文令、史金淞、谭勋、卢征远共7位著名雕塑艺术家的作品。

  “'一寸光阴一寸金——当代雕塑展'有幸邀请7位国内著名雕塑艺术家,于天津购物中心呈现艺术作品的同时,通过影像作品拉近艺术家与观众间的距离,通过不同主题色彩的设定凸显每位艺术家独特的气质。观众在展厅的荧幕中穿梭,在影像的交叠中感受艺术家的音容相貌;在创作的细小动作中体会艺术家的心理变化;在不同主题色彩的碰撞中,感受到艺术家外在的作品风格与内在的个人性情。”

  展览取名“一寸光阴一寸金”,“光阴”是作品创作过程中的荏苒时光;“金”是雕塑艺术家们在反复打磨锤炼后,点石成金的艺术作品。展览将每一位参展艺术家的气质归为一种特定颜色,并用色彩划分展览区域,既是视觉的愉悦,更是艺术风格的直观展现。在这里,七种颜色并非科学中的可见光谱,而是艺术化的凝练与创造。

隋建国《手迹》2017年

隋建国《手迹》2017年

  肌肤黄—隋建国的《手迹》系列通过用蘸油漆去放大一段生命的时间,去表现他对时间、对生命的感悟;用生命去塑造时间的形状;双手揉搓在湿润泥土中散发着体温,借助于3D技术敏感于自身动作产生的细微印记。他的颜色是肉身成道的肌肤黄。

王少军《无视》

王少军《无视》

  古瓷青—王少军的作品带着文人的逍遥与平淡天真之心,他的雕塑没有激烈的情绪,过于夸张的造型,色彩与神态之间传达出古典审美与淡泊永恒的韵味,如同一抹雨过天晴的古瓷青。

于凡《侧风》

于凡《侧风》

  自在绿—有时候艺术并不复杂,就像于凡的创作,把对外化观念的追求内化为自我的反对流行化的态度。在大多数的艺术家们都很努力地“做”艺术和试图描述整个时代的时候,他选择了回到生活的状态,回到安静的内心,回到“好玩”这样一个艺术的起点,回到“归来仍是少年”的自在绿。

陈文令《羞童》

陈文令《羞童》

  非常红—再没有一位艺术家比陈文令更适合红色了,他的红色是他最具代表性的“小红人”,也是他儿时经历所连带的乡土之色,更是他个人和作品散发出的乐观精神,这种精神不全是天真无邪,而是绝地生花的诗意与浪漫。

史金淞《说吧,灰色》

史金淞《说吧,灰色》

  金松灰—对于史金淞来说传统与当代可以融为一体,将各种废旧木材、树段漂白,用不锈钢螺丝固定拼凑成松,将传统符号运用到当代语境,以朴素的气质引发观众对当下问题的思考,他的颜色是有今又有古的金松灰。

  谭勋《彩虹8#》

谭勋《彩虹8#》

  彩虹蓝—谭勋对于物质材料的挖掘与运用尤为着迷,近年来,城市中的彩钢板成为了他新的关注点,他从彩钢板中发掘出城市的冷暖,通过“物”抵达“悟”,把观众从日常的平凡中召唤出来,使我们回想起那种支配我们作为社会成员的生活的价值观。

卢征远《号角》

卢征远《号角》

  卢征远《号角》

  幽空黑—事物背后的样子是什么?或许是深邃虚无的幽空黑,探索未知和世界的另一面是卢征远在创作中常常使用的命题,日常经验与难以言说的感知间存在着最微妙的艺术表达。

  艺术如光阴,也如金子般宝贵。七色汇聚成光,将艺术之美融入商业空间,将艺术之道以直观形式娓娓道来,将艺术之光照亮观众的生活。


关键字: 内容标签:雕塑,手迹,彩虹,MALL陆家嘴中心,天津,艺术中心,雕塑 手迹 彩虹 MALL陆家嘴中心 天津 艺术中心
下一篇:杜洪毅:创作无能让艺术家沦为商人_商业-杜洪毅-市场-艺术创作-家们||上一篇:安康博物馆参加第九届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_产品-汉江-文化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