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碑林博物馆派员参加文物防灾减灾研修班_文化遗产-碑林-博物馆

编辑:刘爽 来源:陕西省文物局汉唐网
 
  9月4日至14日,由国家文物局批准,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主办,日本独立行政法人国立文化财机构协办的

  9月4日至14日,由国家文物局批准,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主办,日本独立行政法人国立文化财机构协办的“2018年度中日合作文物防灾减灾高级研修培训班”在北京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举办,包括碑林博物馆在内的全国15个省市文博单位的24位学员参加了交流培训。

  近年来,地震、洪水、火灾、战争冲突等灾害给全球文化遗产及文物带来了重大伤害,如何在这一领域开展防灾减灾工作是文物保护领域一件迫切需要研究的课题,此次研修班聘请了中日双方19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授课,结合近年发生的包括汶川地震、日本关东大地震、巴西国家博物馆火灾等实例,分析了灾害发生的原因以及如何进行有效的防灾减灾措施,使学员了解掌握文物防灾减灾基础理论及相关技术。

  碑林博物馆既是全国文物保护单位,同时又是国家一级博物馆,文物安全工作十分重要,具有前瞻性的开展文物预防性保护工作是当务之急,如何在北扩发展过程中贯彻防灾减灾的思想是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工作。


关键字: 内容标签:文化遗产,碑林,博物馆,,文化遗产 碑林 博物馆
下一篇:旬阳摸底调查廉政主题文物资源_资源-调查-工作||上一篇:32期“文博讲坛”邀西蒙·克奈尔解读全球视野下的博物馆_讲座-陕西-文化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