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陕西历史博物馆举办“我和公主有个约会”七夕专题教育活动_七夕节-活动-文化

编辑:刘爽 来源:陕西省文物局网站
 

  8月17日正值七夕节,陕西历史博物馆推出“我们的节日”系列教育活动之“我和公主有个约会”活动,共有18组家庭参与其中。

  活动首先由陕历博宣传教育部教育员组织大家来到青少年活动中心,孩子们在教育员的引导下,学习七夕节来源、讨论七夕节古今习俗。活动结合《茜茜公主与匈牙利——17-19世纪匈牙利贵族生活》展览开展,通过对比太平公主和茜茜公主的生平,引导孩子认识从古至今不同环境下女性做出的突出贡献,思考这些带给现代青少年如何实现自我价值的启迪。

  随后,大家在教育员的带领下参观《茜茜公主与匈牙利——17-19世纪匈牙利贵族生活》展览,通过辅助教具作业纸与做任务的趣味方式了解茜茜公主生平与匈牙利贵族的生活。最后教育员从七夕节的意义与习俗出发,为大家介绍玫瑰花语,家长与孩子合作制作一朵永不褪色的玫瑰花,向自己珍视的人表达心中的爱意。

  传统节日文化是一个民族与国家的历史与文化、信仰与价值观念的结晶。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讲话精神,陕西历史博物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轻松活泼、参与性强的形式让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了解七夕节传统,积极推广各种传统节日及文化,让更多的公众走进博物馆,了解文物的同时也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让公众都能在活动中寻找节日文化的精髓,感悟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关键字: 内容标签:七夕节,活动,文化,,七夕节 活动 文化
下一篇:临渭区旅发委(文物局)_加强文保单位的环境整治工作_整治-旧址-保护||上一篇:长物为伴_宋明文人之雅致生活_陶瓷-博物馆-文人-蓝田-出土文物
分享到
您可能还喜欢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