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和康斯太勃齐名的另一个重要画家——约瑟夫莱特!_风景画-肖像画-太阳系-自己的-肖像画

编辑:刘倩 来源:新浪收藏
 

  约瑟夫·莱特(1734-1797)英国肖像、风景画家,善于运用明暗对比画法。作品记录了启蒙运动中科学的诞生,被誉为英国第一个传达工业革命精神的专业画家。

  莱特在学徒期和早期职业生涯中,就沉醉于肖像画。1762年,他已经成为一名成熟的肖像画家了。1764年,他的肖像组画《詹姆斯·沃斯及其妻女》被公认为是他的第一件杰作。本尼迪克特·尼克尔森认为莱特受汤姆斯·弗莱的作品影响较大;尤其受1762年弗莱死之前所完成的18个铜刻半身画像的影响。也许是弗莱所做的烛光图引起了莱特的兴趣,《烛光下观看角斗士的三个人》绘于1765年,画面表现了三个男人正在研究“包杰斯斗士”的模型。他由此开始了自己的一步步实践。他的第一次尝试,1762或1763年开始的着手的《烛光下读信的女孩》是这种风格的开始,虽然看起来并不复杂,但很吸引人。《气泵里的鸟实验》是莱特在1765至1768年间所做的烛光夜景画组成的一部分。他的第一件烛光杰作《角斗士》被广泛认可;但他的下一幅作品《哲学家正在做关于太阳系的讲演,并用一盏灯代替太阳》产生了很大的震动,因为他将画面中当时一个经典场面用科学自然现象来代替。

  莱特在作品中将这些奇迹描述为科学现象,打破了以前画家将这种现象描述为宗教事件的传统,对莱特来说,科技时代的奇迹与宗教绘画的主题一样的令人惊叹。 当时的一份无名氏评论认为莱特是“一个十分特别的伟大而不同寻常的天才”。《太阳系》并不是委托作画,可能是期望由华盛顿·雪莉购买,他是一个拥有自己的太阳系仪的天文学爱好者,当时正与莱特的朋友彼得·佩雷斯·伯德特在德比郡呆在一起。画面上的一些人物被认为正是描绘的伯德特与费勒斯,其中伯德特正在记笔记,而费勒斯和他的儿子正坐在太阳仪的旁边。 最终,费勒斯花了210英镑购买了这幅画,但是 伯爵六世却将画作拍卖掉了,如今,这幅画被德比艺术博物馆收藏。

 


关键字: 内容标签:太阳系,自己的,肖像画,约瑟夫·莱特,风景画,肖像画,太阳系 自己的 肖像画 约瑟夫·莱特 风景画 肖像画
下一篇:“艺狗”APP__为中国设计师打造了一个崭新的版权登记新模式_艺术-交易-保护||上一篇:六朝博物馆举办“墨韵心语——全国书画名家12人作品联展(南京站)”_当代书画-北京香山画院-香山-举办-南京市
分享到
您可能还喜欢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