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交织”在台灯里的设计_装置艺术-设计-历史-万向-维多利亚

编辑:彭菲 来源:设计邦
 

  来自伦敦的工作室acrylicize把家庭用品引入了公共场合,他们创作了5个巨大的、有趣的台灯,既可以当做路灯,也可以作为街头的椅子使用。该作品的名字叫做“曼彻斯特台灯(the manchester lamps)”,表达了对曼彻斯特悠久的创新历史的纪念,其中每个台灯都反映了曼彻斯特一个独特的历史阶段,包括art deco风格、art nouveau(新艺术主义)、victorian(维多利亚时期)、中世纪风格和当代风格时期。

  所有照片由acrylicize提供

  acrylicize的公共艺术装置为曼彻斯特市民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聚集点,以及一个了解这座城市历史的有趣方式,很多故事都“交织”在这5盏台灯里,包括物理学家earnest rutherford 1932年在曼彻斯特大学第一次分裂了原子,这件事反映在art deco风格的台灯上,以及alan turing提出了著名的恩尼格玛密码,该密码被刻在了绿色的台灯上。一系列的图案和记号描述了一幅抽象的城市地图,吸引着行人们到广场上来,在这里他们还会遇到一盏巨大的万向灯。

  这5个装置被放在市中心一个关键的公共场所


关键字: 内容标签:历史,万向,维多利亚,公共艺术,装置艺术,设计,历史 万向 维多利亚 公共艺术 装置艺术 设计
下一篇:青年内画手艺人万欢将参加第六届大连文博会_内画-艺术-深圳-大师-大连||上一篇:抽象绘画之父的「分手费」,让我们现在见到这些伟大作品_视觉艺术-艺术家-作品-动物-马克
分享到
您可能还喜欢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