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云水禅心·清风习来:吴东洲、吴思源、沈文礼作品展_书画-美术-书画院-青年-作品

编辑:李璞 来源:中国艺术收藏网
 

  2018年7月7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浙江联络部、浙江艺术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云水禅心·清风习来”——吴东洲、吴思源、沈文礼作品展在杭州栖霞艺墅隆重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三名青年画家近40余幅作品,在这盛夏的七月间,为杭城人民送来了一阵夏日的清凉。

  浙江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陈加元、浙江省文化厅原副厅长杨跃光、中国美院原常务副院长高法根、西泠印社理事郭超英、江南画院院长宋柏松、中国楹联学会书法艺术委员会委员、著名诗人吴亚卿等嘉宾,以及来自临风堂培训学校、光影书院和部分亲朋好友100余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开幕式当天,嘉宾们纷纷上台以自己专业角度对三位画家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认为三位年轻人的作品有品味,也很雅致,画出了自己年龄段的风格,有朝气、有阳光、有思考,在追求传统笔墨的基础上,也在尝试现代的风格。

  吴东洲、吴思源、沈文礼自谓“三剑客”,结衣连理,翰墨相交,有剑胆琴心之谊,桃园结义之慨。吴东洲擅画山水,画风清丽,追求诗境;吴思源擅画人物,佛心禅语、功力不凡;沈文礼擅画花鸟,画面清新,随类赋彩,他们都是浙江省画坛的青年才俊。这次画展以书言志、以画寄情,展出的每一幅作品都凝聚着三位年轻画家在长期实践中积淀的笔墨深情,蕴含着他们挚爱中国传统文化的赤子之心。

  开幕式后,举行了简单笔会活动,高法根院长欣然提笔,为画展留下墨宝;小朋友们则现场开始临摹学习,互相交流。本次作品展将从7月7日起直到7月31日闭幕,主办方也会在未来半个月的展出期间陆续开展交流笔会活动。希望社会各界对艺术品热爱的爱好者和收藏者们莅临品鉴。

  作者简介:

  吴东洲,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政协诗书画之友社会员,浙江省开明画院特聘画师,浙江省中国画家协会会员,浙江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会员,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会员,浙江省楹联研究会会员,浙江省青年艺术研究会副会长,浙江杭州东皋画院秘书长,浙江省青年书协国画创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安徽杏花村书画院顾问,浙江杭州江南书画院办公室副主任,浙江省杭州龚自珍书画院画师,中国书画教育杂志特约编辑,杭州兴庐画坊工作室负责人,近年来在国内外多次举办展览,作品被外方多家官方艺术机构永久收藏。

  吴思源,字澈,原名旭平,斋号(墨霧楼)别署听雨轩,兰香居。甲辰年出生于山清水秀,元朝宰相赵孟頫故里德清,现居于美丽的西子湖畔。

  师承斯舜威先生学习书法,王伯敏先生赐斋名“墨雾楼"。1985年在中国美术学院(原浙江美院)深造,受到著名博导王伯敏教授、郭仲选先生的指点,擅长绘画、书法、园艺,2000年在北京多次受到朱守道、郑作良、容铁、郭子良、田伯平诸位先生的教导。始学欧、诸攻攻汉魏诸碑,数十年临池不辍。

  中国书法家协会培训中心、高级班结业中国书画艺术创作中心、一级书画师华夏、中艺书画院艺术委员中国书法家艺术研究会员、中国百名华表奖艺术家、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北京九州书画院院士、板桥书画院院士、东坡书画院艺术研究会会员、欧阳询书法艺术学会学术会员、中国文化促进会会员、西冷印社书画篆刻院吴静初工作室学员杭州古都美术馆馆长、杭州新时代诗社社员。

  沈文礼,青年花鸟画家,号華梅居主。现任中国美术学院竹林会馆会员、浙江省逸仙书画院会员、杭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杭州市书法家协会会员、钱塘书画研究社社员、林溪书画院画师等。师从国画大师陆抑非先生得意门生赏竹先生,研习花鸟画,笔法精劲。

  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美术大展并获奖,出访日本、法国等地,2017年参加杭州市“西湖六月中·喜迎十九大”作品展,2016年获第五届杭州青年美术大赛三等奖,2014年获第四届杭州青年美术大赛优秀奖,2013年参加杭州风和钱塘艺术节、获第二届浙江省艺术家作品联展荣获“新星奖”荣誉,荣获2010年“华夏杯”全国书画艺术大赛银奖、荣获2007年日本大阪日中文化交流会主办的第21届中国-日本国际书画大赛作品银奖等。


关键字: 内容标签:书画院,青年,作品,艺术,书画,美术,书画院 青年 作品 艺术 书画 美术
下一篇:抽象绘画之父的「分手费」,让我们现在见到这些伟大作品_视觉艺术-艺术家-作品-动物-马克||上一篇:文艺复兴艺术与科学观念下的丢勒_ 丢勒-画家-古典-夏娃-比例
分享到
您可能还喜欢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