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中国首家盒子文艺社悦开幕暨2018_社区文化艺术节璀璨盛放_当代艺术-社区-家庭-开幕

编辑:王林娇 来源:雅昌艺术网
 

  2018中国首家盒子文艺社悦开幕暨社区文化艺术节预展近日在朝阳区双井街道22院艺术街27号馆完美落幕。

  盒子文艺社,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核心艺术聚集地之一的苹果社区、今日美术馆的一侧,这里也是北京市艺术教育最发达、人文氛围最浓郁的区域之一。

  2018社区文化艺术节预展暨中国首家盒子文艺社悦开幕即于6月9日在此拉开了帷幕。本次开幕展演历时两天,参与人数过万。以“TOUCH”为主题的多元人文艺术传达矩阵,为亲临现场的观者演绎了一场疏别以往的视觉之旅,同时,作为开启社区文化艺术史的首创之举,这场令人或激荡、或垂思、或徜徉的“旅行”更拉近了社区家庭和文化艺术间的距离,为每一个社区家庭搭建了一座通往艺术殿堂的桥梁。

  本次悦启幕仪式以TOUCH为主题,寓意“触碰”,包括了:TOUCH DOWN当代艺术观念展、TOUCH OFF“文艺学汇”悦市集、TOUCH IN触动艺术与生活行为艺术展、TOUCH UP当代生活观念展与TOUCH ON当代艺术作品展演几大板块,全程多场展与演同时进行,精彩联袂呈现。

  这其中的艺术家作品展,更是凝聚了众多当代青年艺术家们的实力作品,不仅给悦开幕锦上添花,更是让每个社区家庭近距离地接触名家名作,真正做到让艺术品走近家庭,走进生活.

  本次当代艺术观念展,由黑弧悦文化创意产业集团董事长/盒子文艺社创始人刘萨莎女士出品,著名策展人袁祥龙、简枫策展,参与此次当代艺术观念展的艺术家们有(排序不分先后):吴伯文、石锐峰、王晓琳、汪楚雄、苏梓寒、詹灵娟、吴德武、陈子风、陈尚昌、曹继才、李龙飞、任萌、李璟、胡靖、萧萧、时翀@钟敏、牟希文、龙宽,设计师肖天宇、设计品牌熊猫小堂   器安【童器】 里颂(LEESONG)。

  同时现场带来多部艺术佳作,更有多位艺术家亲临现场,让艺术品与家庭之间产生交互,让艺术作品用另一种“语言”,和每个家庭亲密接触,让孩子们在看过了名画、名雕塑等等经典艺术作品之外,看到更多全新的世界,看到更多不一样的艺术品,让每个家长在充满创意氛围的空间里体会创作与灵感的美妙TOUCH到不一样的当代艺术作品。

  Touch:一次触手可及的绝妙旅程

  这个我能触摸并能断定它存在的世界,我的全部学识到此为止,余之则需重建定义。

  ——阿尔贝·加缪

  重建定义无异于一场感官的革命,但令人欣慰地是,精擅亲近当下、创新观念的艺术家们似乎都给出了对这世界重建定义的更多可能;他们将最大程度的自身能量和学术思考倾注于画布、材料之上,凝聚令人玩味与思索的艺术作品。

  Touch,当代艺术展,选择的艺术家与作品,是以艺术家对于世界、对于身体感官的深度触碰为准绳,呈现不同绘画风格、不同创作材质、不同精神诉求的多样化作品。让我们身边最熟悉的生活变成一件值得玩味的艺术品,是此次当代艺术展的初衷。

  Touch,不仅是一个词语、一句口号,更是长久以来艺术家之于创作、场馆、呈现,以及艺术作品之于观众的一脉相承的精神主线。正如尼采曾提出倡导身体本体哲学:身体成为感知能量的动源——而TOUCH,人的触感意味着连接身体与世界通道的最初可能;触碰感知,既是艺术最初诞生的灵感源头,亦是艺术被标榜憧憬的必备条件。在这里,艺术家们用身体力行的多元化作品为观者提供了诸多拥抱崭新世界的机会与门牖。

  Touch——触碰当代艺术,是一场我们重建定义、再看世界的绝妙旅程。

  本次悦开幕参与人员名单:

  出品人  :刘萨莎

  策展人  :袁祥龙   简枫

  学术主持:林松  方蕾

  展览统筹:郭子扬

  参展艺术家:吴伯文  石锐峰  王晓琳  汪楚雄  苏梓寒  詹灵娟   吴德武   陈子风

  陈尚昌   曹继才   李龙飞   任萌   李璟   胡靖   萧萧   时翀&钟敏    牟希文   龙宽

  参展设计师:肖天宇

  参展设计品牌:熊猫小堂   器安【童器】 里颂(LEESONG)

  视觉设计:一竖Sherry

  开幕时间 : 2018年6月9日(周六)上午10:00开幕

  展览时间 :2018年6月9日——2018年7月9日(观展时间:10:00-19:00)

  主办单位 :黑弧悦文化创意产业集团

  承办地点 :盒子文艺社

  媒体支持:北京电视台,房龙点评网,今日头条,凤凰网,房天下,乐居网,腾讯网,网易网,新华网,北青网,搜狐焦点,艺术网,中国国家艺术网,中国美术家网,人民美术网,中国艺术权利榜;

  关于盒子文艺社:

  中国首家盒子文艺社,其致力于打造成为中国第一社区公共文化服务的独立品牌,针对社区家庭而量身订造的文化艺术生活化的线上线下平台。为社区提供创新公共文化服务体制,盒子文艺社作为最后三公里范围内/社区公共文化服务独立品牌,在解决孩子文化艺术教育刚需的同时,用文化艺术生活链接的平台搭建孩子和父母共同成长分享的平台,用盒子文艺社链接泛社区的更多家庭,在提供共生共长的文化艺术生活化的平台上,建立更好的家庭关系,夫妻关系以及父子母女的关系,

  盒子文艺社提倡更好的相处,而不是放弃自我的亲子陪伴,在盒子文艺社里让每个家庭成员的生活理想“盒”而为一。盒子文艺社,十个盒子一座馆,让生活更有温度,让相处更具价值。


关键字: 内容标签:盒子文艺社,当代艺术盒子文艺社 当代艺术
下一篇:万千气象入丹青_——曾嵘的山水画创作之启示_中国书画-岭南书画院-创作-笔墨-气象||上一篇:胡斌:湖南农村走出的美术尖子生,见证广州当代艺术发展20年_改革开放-广东-艺术-美院
分享到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