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艾维美术馆以“虎魄之美”呈现波兰历史文化_波兰历史文化展-艾维美术馆-琥珀-展览-云南-总领事馆-艺术

编辑:李璞 来源:雅昌网
 
开幕式现场  2018年8月18日下午3点,“虎魄之美—波兰历史文化展&r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2018年8月18日下午3点,“虎魄之美—波兰历史文化展”在云南云隐•西山国际艺术交流中心艾维美术馆开幕。

  中国和波兰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合作伙伴,波兰共和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与艾维美术馆联合举办此次展览,全面展示了波兰琥珀发展历史及文化演变,是今年两地重要交流活动之一。波兰共和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Katarzyna Wilkowiecka女士,波兰琥珀珠宝设计师、国际琥珀艺术协会主席Jarosław Koźmiański,艾维投资集团董事长吴存良先生,本次展览策展人Borys Ropielewski先生、Anna Novikova女士,云南大学教授、昆明市文史馆馆员石鹏飞先生,国际琥珀协会六位波兰籍艺术家,以及云南众多知名艺术家等出席开幕式。同时,也迎来了众多国际友人和昆明市民的参与和互动。

波兰共和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Katarzyna Wilkowiecka女士致辞

波兰共和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Katarzyna Wilkowiecka女士致辞

本次展览策展人Borys Ropielewski先生致辞

本次展览策展人Borys Ropielewski先生致辞

波兰琥珀珠宝设计师 国际琥珀艺术协会主席Jarosław Koźmiański先生致辞

波兰琥珀珠宝设计师 国际琥珀艺术协会主席Jarosław Koźmiański先生致辞

  开幕式伴随着肖邦的小夜曲展开。Katarzyna Wilkowiecka在发言中首先对吴存良先生、刘菁女士、石鹏飞教授、参展艺术家、展览组织工作人员致以感谢。并表示这不是波兰琥珀珠宝第一次在昆明展出, 也不是最后一次。从两国建交伊始,关系逐渐变得密切。波兰驻成都总领事馆自2015年11月起开始运作,致力于两国文化艺术之间的友好互动,同时希望此次展览拉近彼此的距离。

云南大学教授、昆明市文史馆馆员石鹏飞先生致辞

云南大学教授、昆明市文史馆馆员石鹏飞先生致辞

  石鹏飞教授在致辞中提到:中国古人把琥珀称为虎魄,是“虎死精魄入地化为石”之意,而在波兰琥珀是“精髓”之意,琥珀作为一个载体,承载了波兰历史文化的方方面面,中国与波兰具有悠远的友谊,两国文化有异有同,通过交流互动可彼此补充和促进。并借费孝通先生的16字箴言:“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以表达两国文化上的互动交流的目的及意义。

云南艾维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存良先生致辞

云南艾维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存良先生致辞

  吴存良董事长则从美术馆的定位和角度出,着重强调开放的艺术态度,执着艺术追求,是美术馆一直秉持的精神和动力。美术馆不但承载着云南面向世界的艺术文化守护者、传播者的责任,同时作为民营的、公益性的、国际化的艺术交流中心,将立足云南、放眼全国,面向世界,让艺术走进生活、引领生活、改变生活。此次展览正是在此基础上而展开的,并对到场嘉宾和观众表示感谢和欢迎。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此次琥珀作品的展览,从作品的类型上打破了波兰以往在昆明展出的摄影、版画等展览形式,也是艾维美术馆举办的众多典型展览中的一场特别活动。走进展厅,独具匠心、精致典雅的珠宝置于展台上,辅以波兰历史文化图录简介,细腻立体的布展陈设完美的诠释出波兰历史文化的厚重感和琥珀的凝练之美,从多方位、多角度为大家呈现了一场新颖的、独特的中波文化交流的艺术盛宴,是想要了解和认识波兰历史文化的观众不容错过的展览,也是琥珀珠宝设计者及爱好者看展的不二之选。

  据悉,本次展览展期将持续至9月17日。


关键字: 内容标签:虎魄之美,波兰历史文化展,艾维美术馆,琥珀,,展览,云南,总领事馆,艺术虎魄之美 波兰历史文化展 艾维美术馆 琥珀 展览 云南 总领事馆 艺术
下一篇:“红土挚情”蒋高仪风景油画作品展亮相昆明_红土挚情-蒋高仪-油画-的人-油画-色彩-画家||上一篇:“刘仑•黄志坚艺术文献展”开幕_展现广州画院老院长的“先生之风”_先生画馆-刘仑-黄志坚-艺术-展览-国画家-首任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