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琼英·卓玛:平静心:3. 绿度母心咒_众生-菩萨-化身-观世音菩萨-眼泪-乌金

    分类栏目:佛教音乐

    条评论

    琼英•卓玛的声音,平静中流露出终极的纯净,详和中回绕着透明的灵性,静静地穿过人世间的喜怒哀乐。
        琼英•卓玛的声音,平静中流露出终极的纯净,详和中回绕着透明的灵性,静静地穿过人世间的喜怒哀乐。    绿度母为观世音菩萨的化身。度母,梵名Tara,全称圣救度佛母,我国古代称多罗菩萨、多罗观音。度母有许多不同的化现,包括有二十一度母、五百度母等等,皆为观世音菩萨之化身,而绿度母为所有度母之主尊,总摄其余二十尊化身之所有功德。    度母能救八种苦难,如狮难、象难、蛇难、水难、牢狱难、贼难、非人难,又称为“救八难度母”。同时,还能把称为五毒的人类行为贪、嗔痴、慢、疑中的“疑”转成究竟圆满的智慧,有护持妇女幼儿的功德。    相传,白度母和绿度母是观音菩萨的两滴眼泪所化现,绿度母是观世音菩萨右眼眼泪所化。大悲观世音菩萨无量劫来救度众生,但是众生仍然常溺五欲生死苦海、轮回六道受无量诸苦,菩萨因为悲悯苍生而不由得悄然落泪,当此之时左眼的眼泪顿时变现出白度母,右眼的眼泪变现出绿度母,各自合掌恭敬向观音菩萨同声说道:“菩萨,您不要担心,我等誓度一切流转生死苦海的众生,为菩萨分担救度众生的悲愿。”因此,度母是观音悲泪的化身。
        琼英•卓玛(Ani Choying Drolma),尼泊尔阿尼歌手。1971年出生于尼泊尔,13岁进入加德满都河谷北麓湿婆普里山的兰吉贡巴寺,在知名禅修大师乌金仁波切的指导下学习及修行。她受的教育包括佛学禅修、梵唱及各种仪轨,很快就在庵寺中晋升到吟诵领唱的位置,后来成为乌金仁波切的私人护士,直到仁波切1996年2月圆寂为止。
    关键字:佛教音乐,众生,菩萨,化身,观世音菩萨,眼泪,乌金
    内容标签: 佛教音乐 众生 菩萨 化身 观世音菩萨 眼泪 乌金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