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贾发军_不拘小节逐艺梦_国画-贾发军--国画-人物画-格调-孔子

    分类栏目:其他宗教

    条评论

      年近不惑的贾发军,不仅为人师表,而且是深圳宝安画院特聘画家,更是一位“特立独行”的国画家。之所以用这个形容词,是因为如果没有人对你说

      年近不惑的贾发军,不仅为人师表,而且是深圳宝安画院特聘画家,更是一位“特立独行”的国画家。之所以用这个形容词,是因为如果没有人对你说,身边这个高大威猛,做事不拘小节的男士,其实是一个画家,你可能觉得他是一个借助现代化交通工具,穿梭在云山雾罩的仙境中,只为追随自然之美的驴友。

      而当你得知他的身份之后,你会因为自己的错觉,莞尔一笑的同时也大吃一惊。

      披荆斩棘求事业

      在断断续续,坎坎坷坷的从艺之路上,贾发军拿过第22届中国图书博览会全国书画展金奖、“新宏杯”全国书画大奖赛一等奖、首届“孔子奖”中国(曲阜)国际孔子艺术节书画大展二等奖、文化走基层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展一等奖等众多奖项。虽然如此,但是把国画视为自己的事业和毕生追求却是近几年的决心。

      一方面是因为自己求艺之路上充满荆棘,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国画行业的现状。

      “我有很多年都没有拿起画笔勾勒我想要的生活。”贾发军很坦然,这就牵涉到生活和艺术追求之间的矛盾,如果生活问题没有得到良好的解决,相信任何人都很难平心静气只做自己所倾情的事情。

      而如果没有雄厚的技法基础做铺垫,想要做一个画家也是有相当难度的。在这点上个人的资质和勤奋程度占据着相当重要的地位。另外,要有相当明确的目标,了解自己的基础上,知道自己要什么,比如喜欢哪些题材,采用哪种表现形式将这种题材表现出来,然而这一切需要一个相当长的学习锻炼的过程。

      “目前的国画行业现状很是繁荣,从事画家较多,民众基础较好。”贾发军分析道,相信随着经济的发展,国画的市场会更好。但欣欣向荣发展着的同时,也存在着诸多问题,比如画家良莠不分,很多画家太急功近利,大多被市场所左右而失去了真正的艺术感觉,包括人物画创作大多格调不高,匠气,俗气;还有很多画家不能静心研究和创作,一味迎合市场……

      “我认为作为一个有追求的画家应该静心精心做好深入的研究,包括对国内外传统知识的梳理和研究。” 贾发军很坦率,通过知识的积累加上自己的融会贯通,能够为我所用,从而使得自己的作品拥有更高的格调和境界。

      对于这点,贾发军还做了一个反面例子的比方。例如目前国内人物画创作,有些画家却是在画照片,缺乏写生和对人物的真正研究,造成人物画越来越概念化、程式化、做作化,不仅缺乏对绘画的理解和认识,更没有艺术的概括和取舍,导致作品都是匠气、俗气、格调不高,艺术的表现更谈不上。

    上一页 12 下一页关键字:国画,人物画,格调,孔子,人物画创作 国画 贾发军
    内容标签: 国画 人物画 格调 孔子 人物画创作 国画 贾发军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