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刘骁纯评刘永刚_-抽象-雕塑-对象-象形-墨玉-会意

    分类栏目:人间透视

    条评论

      刘永刚发现了自己的创意原点或曰独辟蹊径的切入方式——文字站立。创意原点的发现决定着整个艺术生命的价值。文字何以成为当代艺术,创意的突破难点在什么地方等等,是

      刘永刚发现了自己的创意原点或曰独辟蹊径的切入方式——文字站立。创意原点的发现决定着整个艺术生命的价值。文字何以成为当代艺术,创意的突破难点在什么地方等等,是他思考和探索的核心,至于是雕塑还是破坏雕塑,是绘画还是破坏绘画,是象形还是反象形,是会意还是反会意,都降为无可亦无不可的次要问题,都依创意的需要而自由取舍。

      刘永刚的雕刻不同于我们所熟知的具象雕塑和抽象雕塑。说它具象,他却没有人物、建筑、山水、风景、花鸟、静物之类的再现对象和表现对象;说它抽象,它又有它的再现对象和表现对象——中国古字。也就是说,刘永刚逸出了在具象和抽象之间的思考,走上了与具象和抽象无关之路。

      刘永刚的102个“字”,件件不同,全都是研究甲骨篆籀、蒙文藏字基础上设计出来的,而且基本不可识读,一切感染力来自形本身的质量及其规模效应。可以这样说,没有形的质量这批作品就不能成立,没有大体量、大数量的字阵规模便无以展示如此宏大的气势。字形结构的美和墨玉粗打精磨的材质感结合,使字阵犹如交响军乐。

    关键字:抽象,雕塑,对象,象形,墨玉,会意,
    内容标签: 抽象 雕塑 对象 象形 墨玉 会意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