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扒一扒贾蓉和王熙凤之间的关系_王熙凤-凤姐-刘姥姥-两人-读者

    分类栏目:人间透视

    条评论

    贾蓉的父亲贾珍和王熙凤的丈夫贾琏是堂兄弟,按照辈分,王熙凤是贾蓉的婶婶。他们的关系原本就是这么简单,但是现在流行的红楼梦版本里,因为对原著进行了一些改动,就令两人的关系变得复杂起来,也

    贾蓉的父亲贾珍和王熙凤的丈夫贾琏是堂兄弟,按照辈分,王熙凤是贾蓉的婶婶。他们的关系原本就是这么简单,但是现在流行的红楼梦版本里,因为对原著进行了一些改动,就令两人的关系变得复杂起来,也让一些读者浮想连篇,认为他两人存在暧昧关系。

    ​刘姥姥第一次进大观园的时候,贾蓉去向王熙凤借玻璃炕屏。婶侄两人玩笑了一番,贾蓉亲自带人去拿炕屏,才走出去,王熙凤突然想起一件事,便叫他回去。贾蓉立马回去,垂手侍立,听何指示。王熙凤若有所思的慢慢吃茶,半晌才笑道:“罢了,你且去罢,晚饭后你来再说罢。这会子有人,我也没精神了。”

    很多读者认为王熙凤这段话就很暧昧。她让贾蓉晚饭后再去,又说这会儿有人在,自己也没精神。三个关键点加起来,自然而然就联想到了床事上面去。

    但问题是,当时刘姥姥和周瑞家的就在旁边,即使王熙凤和贾蓉有那个啥,她做保密工作还来不及,怎么可能在有人在的时候说出这么露骨的话来?难道她真的没有一点羞耻和廉耻心?她敢当众说出来,只能证明她心里没鬼。

    ​有些读者认为王熙凤和贾蓉有暧昧关系,主要是因为洪秋蕃的《红楼梦抉隐》:“在凤姐原属玩弄,并非真意勾挑,染使易伧楚而为可人,几何不与蓉蔷同赓凤秽哉,吾故曰:男女之事,大半成于妇女也。贾瑞既知凤姐厉害,错不得一点,何以又敢轻薄耶?其因闻得蓉蔷风声无疑。

    这段话的意思就是说,凤姐本就是风流之人,极易勾搭,贾蓉和贾蔷便是他的姘头,所以男女之间的事,基本上都是妇女主动的。贾瑞既然知道凤姐很厉害,为什么又敢去轻薄她呢?无非就是知道了凤姐和他们二人有染。

    另外一个证据就是,王熙凤整治贾瑞的时候,贾蔷和贾蓉也参与了其中。王熙凤找来他们二人帮忙,无非就是因为贾瑞知道了他们三人之间的秘密,所以三人联手将贾瑞置之死地,杀人灭口!

    这样的逻辑推理咋一看来确实有理,但问题在于,贾瑞并不是直接死于他们三人之手。他们原本也没有弄死贾瑞的心思,只不过要给他个教训,杀人灭口一说又从何说起?

    ​还有读者举证在第六十八回,王熙凤将尤二姐骗进了大观园,然后转身就去大闹宁国府,把尤氏搓得像个面团,衣服上全是眼泪鼻涕,对贾蓉又打又骂,贾蓉不住的磕头,于是“凤姐见了贾蓉这般,心理早软了”,这句话又让一些读者浮想联翩。但其实原著不是这样,原著为:“凤姐见了他母子这般,也就难往前施展了。”是见他们母子二人,不是单为贾蓉心软。

    何况换个思路来想,如果王熙凤真和贾蓉有什么,她还敢理直气壮的去宁国府闹吗?难道她就不怕贾蓉一气之下将他们之间的事全部抖将出来?以贾蓉卑劣的脾性,那也不是不可能的。

    而且,尤二姐和贾蓉的关系也不寻常,如果王熙凤真和贾蓉有什么,尤二姐多多少少也会有所耳闻,既然大家都不是好人,她又何必怕王熙凤?大不了两败俱伤!

    所以,王熙凤和贾蓉之间,应该是清白的。如果非要刨根究底,非得弄清楚他们之间是否清白,那也只能等再过几十年,老了之后一命呜呼,去阴曹地府问曹雪芹他老人家了,他老人家是最清楚不过的,哈哈。​​​​

    关键字:王熙凤,凤姐,刘姥姥,两人,读者
    内容标签: 王熙凤 凤姐 刘姥姥 两人 读者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