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家谱国际丨金庸家谱:原来都是这么的厉害_家谱-百里-厉害-祖上-琼瑶

    分类栏目:人间透视

    条评论

    金庸原名查良镛,系浙江海宁县人,其创作的武侠小说,开创一代武侠文学之先河,其影响力可以说是震古烁今也不为过,然而,有所不知的是,其实不仅他很厉害,他的一帮亲戚也同样厉害的不要不要的。

    金庸原名查良镛,系浙江海宁县人,其创作的武侠小说,开创一代武侠文学之先河,其影响力可以说是震古烁今也不为过,然而,有所不知的是,其实不仅他很厉害,他的一帮亲戚也同样厉害的不要不要的。

    金庸

    1、徐志摩,著名诗人,其父徐申如与金庸母亲徐禄是堂兄妹关系,所以徐申如就是金庸的舅舅,而徐志摩与金庸就是表兄弟关系了。而据说在金庸的作品《天龙八部》里的恶人“云中鹤”,就是以其表兄徐志摩的曾用名“云中鹤”而写的,至于内中隐情,却也只有当事人能知晓了。

    徐志摩

    2、琼瑶,这个就更有名了,其写的《还珠格格》、《情深深雨蒙蒙》均已被拍成影视作品广为流传。金庸有位堂姐名查良敏,其丈夫名袁行云,而袁行云有位堂妹名叫袁行恕,这个袁行恕就是琼瑶的母亲了,所以这么推算下来,琼瑶就得叫金庸舅舅了。这个虽然关系远了点,但好歹八竿子打的着。

    琼瑶

    3、蒋百里,这个估计大家不太了解,但其实他是民国时期的著名军事战略家,蒋百里的第一任夫人叫做查品珍,是金庸同组的姑母,所以蒋百里就是金庸的姑父了,虽然这个姑父有点不正宗,但好歹曾经是过,所以这也算是金庸的亲戚了。至于说蒋百里可能与蒋介石的亲戚关系,这个是没有的,所以金庸的皇亲国戚身份是不存在的。

    蒋百里

    4、金庸的祖上,金庸的祖上其实非常厉害,查氏是浙江的一个延续明清两朝的名门望族,有史料可查,在有明一朝,查氏中进士6人,举人17人,在清朝就更厉害了,进士14人,举人59人,而金庸的先祖查慎行就是康熙年间的进士。

    所以你看,为什么别人这么牛,原来系出名门,祖上厉害,身旁的都是大牛,孺子可教,古人撑不起(诚不欺)俺也。

    家谱国际革新了传统的修谱方式,传统修的纸质家谱我们能够保质保量的完成,同时为家族节省90%的时间节约50%经费,这还不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家谱国际研制的认亲APP,完美的解决了传承的难题,通过修谱王软件修完家谱后,每一个在谱的人丁都会分配一个账号,在认亲APP里可以共享家族资料,可以文明祭祖,可以社交等。为什么家谱要手机端的家族社交平台呐,因为不管你承认不承认,现在年轻人已经离不开手机,他们也看不懂传统家谱。【微博可关注:家谱国际官微】

    关键字:家谱,百里,厉害,祖上,琼瑶
    内容标签: 家谱 百里 厉害 祖上 琼瑶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