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湖北有座明代墓-大门一直敞开-而盗墓贼却束手无策_陪葬-王妃-花岗岩-都是-绝户

    分类栏目:人间透视

    条评论

    湖北省的一位老专家闲着没事到一个小山村里的废墟溜达,发现地上被炸出了一个4米深的大坑,凭经验一看就是盗洞,下面肯定有大墓,立马召集人手,进行抢救性发掘!当挖到墓门的时候,发现墓门少了一

    湖北省的一位老专家闲着没事到一个小山村里的废墟溜达,发现地上被炸出了一个4米深的大坑,凭经验一看就是盗洞,下面肯定有大墓,立马召集人手,进行抢救性发掘!

    当挖到墓门的时候,发现墓门少了一半,墓道门户大开,专家组的心都碎了(完了,啥都没了),肯定被盗墓贼洗劫一空,但是进都进来了,好歹也要看一看,万一盗墓贼还落下一点点文物呢!

    但是没想到刚进墓室,墓中的陪葬品让专家组直呼:“好多金银财宝啊!

    陪葬品

    经过专家考证,这个墓就是明代的梁庄王墓!

    这个梁庄王是明仁宗的第九子,是个短命鬼,年纪轻轻的就死了;而且,他还是一个绝户,没有一个儿子,只有两个闺女!

    他死时,他的王妃悲痛欲绝几次要殉情自杀陪葬,宗室的人没办法,只要请求明仁宗赐下一道圣旨,严禁王妃殉情,好好抚养两个年幼的女儿!

    陪葬品

    就这样过了17年,梁王妃也因病去世,死前要求和丈夫梁庄王合葬,因为梁庄王是绝户,王妃还将梁庄王府的所有财富全部搬进墓中!

    以后的盗墓贼就一波接一波的组团来刷本呀,盗洞挖了一个又一个,从明朝到大清到民国,再到建国后,没有一个盗墓贼能挖进墓中!

    陪葬品

    当专家们把梁庄王墓清理干净后,初步统计,陪葬品一共是5340件,黄金的总重就达16公斤,宝石700多颗,每一个随葬品上的宝石都大如鸡蛋,其中一个金镶宝石帽上镶嵌的蓝宝石就重达200克拉,刷新了文物宝石最大的纪录!

    而且由于梁庄王及受明仁宗宠爱,明仁宗将郑和下西洋带回来的优质宝石大部分都山赐给他,死后也被王妃带进墓中!

    看到这里,你可能就想问了,为什么墓门都是开的,却没有一个人成功盗墓?

    陪葬品

    那是因为王妃死前要与梁庄王合葬,而两扇花岗岩墓门将梁王墓地宫死死的封住了,王妃不惜毁了一扇花岗岩墓门,用一扇木门代替,日久天长,木门早就腐朽,所以梁庄王墓才大门敞开!

    而历代的盗墓贼因为职业经验关系,从来都是挖洞进坟,而不是从正门进入,而梁庄王墓整体采用花岗岩,挖盗洞根本行不通,这才出现开头的情况

    关键字:陪葬,王妃,花岗岩,都是,绝户
    内容标签: 陪葬 王妃 花岗岩 都是 绝户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