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首届“世界考古·上海论坛”在沪举行_考古-中国社会科学院-论坛-研究成果-考古学家-世界

    分类栏目:文明演化

    条评论

    以“古代文明的比较研究”为主题的首届“世界考古·上海论坛”8月23日至26日在上海中华艺术宫举行。论坛组委会主任、中国社以“古代文明的比较研究”为主题的首届“世界考古·上海论坛”8月23日至26日在上海中华艺术宫举行。论坛组委会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王伟光,论坛组委会主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出席论坛并致辞。

    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70余位世界著名考古学家和100多位国内研究机构和大学的一流考古学家参与论坛,并在此后的议程中介绍了他们的发现和研究成果。论坛发布了10项世界重大田野考古发现和9项重大考古研究成果评选结果。中国被评选出2项重大田野考古发现和1项重大考古研究成果,分别是浙江的良渚古城、陕西的石峁遗址和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研究。论坛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所长王巍介绍了相关重要考古项目的评选过程。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和上海市文物局承办的“世界考古·上海论坛”致力于建立国际考古学界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旨在宣传考古成果、促进考古研究、彰显文化遗产的现代意义。论坛注重履行考古学的历史使命,注重对人类历史经验的吸收和借鉴,关注生态环境保护和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倡对人类文化传统的继承和文化多样性的尊重和保护等。论坛期间还举行了一系列世界考古学主题演讲及公众考古学讲座。((记者洪伟成)


    关键字:考古,中国社会科学院,论坛
    内容标签: 考古 中国社会科学院 论坛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