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村民挖出16个清代虎面铜马铃 铃声仍然很清脆_徐闻县-挖出-清代-村民-徐闻-文昌

    分类栏目:文明演化

    条评论

    徐闻一村民挖墙基挖出16个清代虎面铜马铃记者昨日在徐闻县采访时获悉,该县曲界镇韩宅村一位姓韩的村民日前在挖墙基时,挖出1

    徐闻一村民挖墙基挖出16个清代虎面铜马铃

    记者昨日在徐闻县采访时获悉,该县曲界镇韩宅村一位姓韩的村民日前在挖墙基时,挖出16个古代青铜马铃。

    经当地文化部门有关人员鉴定,16个马铃为清代虎面铜马铃,原是间隔连在皮带套于马脖子上,马儿跑起路来叮当叮当地响。

    韩姓村民称,这些马铃是日前在自家楼后建围墙时挖出的,当时,16个马铃摆放在一个陶盘上,红土掩盖上面。遗憾的是,陶盘在清理过程中破碎,还有几个马铃内面已开始氧化生锈。

    据《徐闻县地名志》记载,韩宅村是在明代嘉靖初年,韩姓自今海南省文昌县迁至此地建村,原名调甸,又称调甸韩宅,至今已达490年的历史。从附近的明、清代墓群碑石来看,这些马铃明显是陪葬物品。

    16个马铃的样式相同、大小相等,高4厘米、直径3.8厘米。马铃制作工艺精致,左右两面都有虎面图案,纹理清晰可见,顶部铸有套绳圆孔。每个铃内都特制一个活动实心铜珠,轻轻一摇,铃声清脆悠扬。(记者关家玉通讯员罗成)


    关键字:徐闻县,挖出,清代
    内容标签: 徐闻县 挖出 清代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