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新锐插画家张俏:创意纹身插画的不凡之路_插画-纹身-艺术-创意-美国-艺术家-接受

    分类栏目:当代艺术

    条评论

    在纽约曼哈顿中城的雅博艺廊举办的“WAW/何谓女”艺术展上,艺术家张俏的作品获得高度关注。本次展览策展团队全是艺术领域行

    在纽约曼哈顿中城的雅博艺廊举办的“WAW/何谓女”艺术展上,艺术家张俏的作品获得高度关注。本次展览策展团队全是艺术领域行业先锋,展览经由为期一个月选拔,收到来自中国、韩国、美国、意大利和新加坡等多个国家百位艺术家的300多件投稿,最终由策展团队精心挑选出了77件艺术作品展出。

    展览现场照片

    此次展览中,我们看到了一副与众不同的艺术创作,虽然篇幅不大,但是受到了高度的关注,很多参观者努力的上前靠近想要仔细观察画作。这也引起了我们的好奇心,据艺术家张俏介绍,她的插画是运用点和线组成,这个技巧通常是运用在纹身艺术当中,所以如果仔细靠近观察会看到整个作品最为动人的细节:以点成线,以线成面,以面成像。

    Queenie展览现场照片

    张俏,QueenieZhang,北美知名时尚视觉效果设计师,尤其擅长纹身插画与时装造型,成长于中国艺术世家,由于超高的艺术天赋,15岁便被美国三大顶级艺术高中之一的Walnut Hill School for the Arts录取,从而开启旅美之路。之后本科就读于知名艺术大学School of Visual Arts。其传奇而又特色纹身插画曾被国际知名时尚杂志Marie Claire南美版特别报道以及为全球青年文化之声VICE艺术平台的中国版评拍摄特辑。

    Queenie被VICE中国报道的宣传照

    由于从小一个人在美国生活,从而使她被锻炼的非常的独立而又自信,优越的天资条件让她在北美艺术领域很快的展露头角,还未进入大学的她就对纹身艺术的图案创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开始了纹身设计之路,根据Queenie说道“起初只是喜欢用不同粗细的针管笔画线描,自己原创了一些特色的纹身图案,就拿去给纹身师纹在自己的身上,身上的纹身多了,朋友就回来向我打听是在哪里做的,当我告诉大家是我自己设计的,大家都开始纷纷找我[约稿]”就这样,身边的朋友,朋友的朋友,逐渐开始有很多人慕名来找Queenie求设计。但是那时候Queenie 年纪尚小,按照他自己说“当时我17岁,美国限定纹身的年龄是18岁但很多找我画图的朋友还不到18岁,我看到他们把我的画粘在墙上觉得装饰性也很强,之后我就开始画大幅的设计稿,有的只是为了把它们裱起来,因为感觉别人喜欢我的作品我就已经很有动力,我也并不是说为了赚钱,这些设计都是自己闲暇时间设计了之后免费赠送给大家的”。

    Quennie 的原创纹身插画设计

    Queenie一直很认真的向我们表达,她深知艺术形态的多样性与无限可能性并不能够被所有人接受,但是她作为一个艺术家,她希望可以不断地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让大家通过她的作品慢慢接受不同的艺术形式,就比如被传统中国思想束缚的大多数人尤其是老一辈会觉得纹身是黑社会的象征,只要做了纹身就是坏人。但其实现在大家做纹身的想法真的很纯粹也很艺术,比如纹上所爱之人的名字,纹上爱犬的形象,或者仅仅是因为这个图案富有美感等等。Queenie很真挚地说道“我认为这些纹身完整了自己,也希望别人做自己想做的人。其实我这几年做了好多类似宣扬大家接受别人和自己的project,两三年前帮朋友拍了一组关于99个在北京有正常职业也有纹身的人的照片,发表后反响还不错,我当时也有点感动,觉得自己更被别人接受了。从那以后“用自己的声音让别人接受这种新的艺术形式”就成了我的一个目标。”



    关键字:插画,纹身,艺术,创意,美国,艺术家,接受,
    内容标签: 插画 纹身 艺术 创意 美国 艺术家 接受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