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挪威Mjøstårnet大楼被封为世界最高木结构建筑_挪威-木结构-俄勒冈-斯德哥尔摩-材料-建筑-纽约时报

    分类栏目:当代艺术

    条评论

    图片来自NikolajJakobsen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CTBUH)最近宣布,2019年3月刚刚完工的挪威M

    图片来自Nikolaj Jakobsen

    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CTBUH)最近宣布,2019年3月刚刚完工的挪威Mjøstårnet大楼——高85.4米——是世界最高木结构建筑。

    该建筑由挪威Voll Arkitekter事务所为瑞典投资公司AB Invest设计。它共有18层,是一栋混合用途建筑,内含公寓、酒店、游泳池、办公室和餐厅。

    图片来自Nikolaj Jakobsen

    在此之前,说到最高木结构建筑,人们会想到温哥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建成的学生宿舍楼Brock Commons Tallwood House(53米)——不过它实际上并非是全木的,还包含混凝土结构。

    而这是“世界最高木结构建筑”这一头衔首次获得官方权威的认可。因为,木材作为一种结构材料,也是到最近,才被CTBUH正式承认。CTBUH不得不调整它的标准,因为它也注意到了这一变化——越来越多的高层木结构建筑开始出现。

    这些建筑使用的是一种被称为交错层压木材(cross-laminated timber,CLT)的新型木建筑材料。它是以杉木为原料、以类似于胶合板的方式压制而成的工程产品。该材料的优点在于,其强度可等同于混凝土材料,而同时,施工时间较常规混凝土所花费的要少。一些建筑师正大力推广这种材料。

    《纽约时报》的一篇文章也提到了这个趋势。“建筑商冷落了几十年来统治建筑领域的混凝土和钢材,精心挑选木材来建造办公楼、公寓和校舍等”,文章说。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有两个以木材为主要建材的项目——一栋7层办公楼和一栋高21层的公寓楼——正在等待审批,预计将在2019年破土动工。

    图片来自Dezeen

    据Dezeen报道,Anders Berensson建筑事务所还向斯德哥尔摩市提出了建造31座木制摩天大楼的建议。而最近,由Snøhetta事务所和Heatherwick事务所设计的Sidewalk Labs多伦多码头区,也包含了12座木结构住宅建筑。

    建筑师们认为,这种材料,与产生大量二氧化碳的混凝土和钢铁相比,它们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更少。其次,这种材料燃烧缓慢,能自熄,在火灾中不会释放致命的有毒烟雾。

    但是《纽约时报》也提到,人们对这种材料的疑虑也是存在的。2018年3月,俄勒冈州立大学的木制建筑重达454公斤的地面部分忽然倒塌——地板正式采用了 CLT——这可能对市场产生冷却作用。

    尽管如此,CTBUH的这一新规,应该还是会让更多的公众产生关注和兴趣。

    文章来源:好奇心日报

    文章链接:http://www.qdaily.com/articles/62519.html

    关键字:挪威,木结构,俄勒冈,斯德哥尔摩,材料,建筑,纽约时报,
    内容标签: 挪威 木结构 俄勒冈 斯德哥尔摩 材料 建筑 纽约时报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