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东京奥运会运动图标发布,少不了经典和传统的元素_东京-图标-奥运会-运动-樱花-空手道-日本

    分类栏目:当代艺术

    条评论

    图片来自Dezeen据Dezeen,2020年东京奥运会组委会公布了明年奥运会时使用的运动形象图标以及火炬设计,日本的经

    图片来自Dezeen

    据Dezeen,2020年东京奥运会组委会公布了明年奥运会时使用的运动形象图标以及火炬设计,日本的经典设计和传统元素是这些设计的主角。

    50个运动形象的的图标用途很广,例如海报、门票、纪念品,以及地图、比赛场地的标牌还有网站的指南上。这些图标代表了2020年奥运计划中的33项运动,其中一些运动有多个图标。

    图片来自olympic.org

    这种一目了然的图标是从1964年东京奥运会开始使用的,自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举办以来,这是奥运会第一次在亚洲举办。把每一种参赛运动都做成简易的图标,就是为了在有语言障碍的情况下让沟通变得简单。因此,当时的东京奥组委在图标设计上十分用心,在厕所门上采用男女图标就起源于1964年的奥运会。后来的每一届奥运会都会按照各国的风格来设计这些图标,例如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图标系列的灵感就来源于传统的篆书字,而雅典、伦敦奥运会的图标更加具象,更有装饰性。

    1964年东京奥运会的图标设计,图片来自 Mediamadegreat.com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图标设计,图片来自 Mediamadegreat.com

    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图标设计,图片来自 Mediamadegreat.com

    1964年东京奥运会图标的形象和颜色都以简洁明快为特点,为了对这项广受好评的设计致敬,2020年东京奥运会图标也延续了这种毫不繁复的风格,并加上了冲浪、空手道等新运动的图标。奥运会标志中使用的蓝色成为了图标的主要颜色,据Dezeen介绍,还将会有深红、樱花粉等颜色作为辅助颜色。

    有一些图标的设计颇具特色,让人觉得形象生动。据报道,在图标发布的现场,日本空手道运动员清水希容(Shimizu Kiyo)就摆出了和空手道图标一模一样的的姿势;在自由式小轮车比赛的图标上,骑自行车的人正在斜坡上方颠倒着悬空跃起;冲浪和滑板的图标则精准地描画了运动员的动感。

    击剑比赛图标

    足球比赛图标

    铁人三项比赛图标

    另外,据Designboom的报道,东京奥组委还发布了2020年奥运会火炬的设计。日本的标志樱花是火炬最显眼的元素,火炬的手柄纤细,点火处由象征樱花的五瓣组成,在被点燃时有五簇火焰。据设计师吉冈德仁向Designboom介绍,这是为了保证火焰的持久性,确保火焰在台风天气时能够燃烧。

    图片来自designboom

    火炬通体玫瑰金色,长71厘米、重1.2公斤,使用了日本子弹头列车使用的压铝技术。据设计师介绍,火炬的材料来源是2011年地震海啸时临时住所产生的废物,并表示“受灾地区孩子们画的樱花给了我灵感”。

    文章来源:好奇心日报

    文章链接:http://www.qdaily.com/articles/62273.html

    关键字:东京,图标,奥运会,运动,樱花,空手道,日本,
    内容标签: 东京 图标 奥运会 运动 樱花 空手道 日本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