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当街头摄影大师邂逅华为手机_韦伯-城隍庙-南京路-外滩-华为-画面-拍摄

    分类栏目:当代艺术

    条评论

    每个对街头摄影有所了解的人,都应该听过亚历克斯·韦伯(AlexWebb)这个名字。这位大名鼎鼎的玛格南摄影师,以其独特

    每个对街头摄影有所了解的人,都应该听过亚历克斯·韦伯(Alex Webb)这个名字。这位大名鼎鼎的玛格南摄影师,以其独特的构图方式和色彩运用为人所称道并效仿。

    亚历克斯·韦伯(Alex Webb)1952年出生于美国旧金山。他从十几岁接触摄影师时,就开始使用徕卡相机拍照。1972年,他进入哈佛大学,同时在卡朋特视觉艺术中心学习摄影,后于1979年获邀加入了玛格南图片社。

    作为一名旁轴相机和胶片的资深用户,韦伯表示,数码产品对他来说还是需要不断尝试和适应的新生事物。而他在和妻子Rebecca共同执教的摄影讲习班上看到,许多年轻人从来都没用过胶片,他们完全习惯了使用电脑和智能手机,并沉迷于用社交网络分享照片。

    韦伯说:“自从有了智能手机,全世界就没有什么事情是无法记录的了,可能拍的不好,但却被记录下来。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因此,智能手机的诞生带来了摄影的全民化,因为每个人都能拍摄,这一点很重要。”

    Alex Webb

    11月6日-8日,亚历克斯·韦伯首次来到了中国上海。与以往不同的是,他并没有使用熟悉的徕卡相机,而是带上一部智能手机——HUAWEI Mate 10 Pro,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街头摄影创作。

    韦伯表示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这次拍摄感觉既新奇又有趣,我也很享受。我注意到街上的人都用智能手机拍照,我也用智能机拍感觉很应景。”

    “相比相机,手机拍照更加隐蔽且友好,这点在街头摄影上非常重要,毕竟很多人还是不愿意面对镜头。这一次我也加入到了智能手机摄影师的行列里,我站在人群中很难被发现,很少被留意,我跟其他人一样在用智能手机拍照,会被当成是无声游客。”

    Alex Webb在南京路步行街

    一个背包,一部手机,已经年过花甲、从事摄影行业50多年的韦伯脚步轻快,目光如炬,寻找着他眼中最具上海味道的街头景色。大量的广告、巨幅人像、霓虹灯等都令他印象深刻。

    11月6日16:13,南京路


    韦伯的照片除了对比强烈的丰富色彩,还时常有彼此相关联和耐人寻味的前景、中景与背景,让观看照片的人一步一步探索。

    在南京路的一面镜子前,韦伯利用镜子的反光拍摄到了一个颇为有趣的画面。重叠反复的光影结构中隐藏了许多有趣的细节,让人感受到了韦伯式的“刁钻”视角。手机强大的快拍功能也保证了人物神情动作精准的抓拍,使一张完美的作品快速呈现在拍摄者的眼前。

    11月6日17:17,外滩

    “夜上海”自然是不能错过的拍摄题材,从南京路径直走到外滩,繁华的上海在这里有最淋漓尽致的表现,同时这里也是很多情侣喜欢散步的地方。华灯初上之时,远处的高楼大厦的霓虹灯在夜色下显得更加动人。

    韦伯观察到了一对拍摄婚纱照的情侣,两人站在外滩时的状态被凝固在画面中。对他来说,把人物的姿态、表情、动作与环境中的造型、光线、色彩加在一起,表现出人性与文化,这就是摄影。

    韦伯非常青睐HUAWEI Mate 10 Pro的弱光模式。得益于f/1.6大光圈,即使昏暗的环境下,也能够拍摄到几乎看不到噪点的画面,远处的建筑灯光明亮清晰,画面中亮部与暗部的曝光控制的非常到位,为作品增色万分。

    11月7日16:15,南京东路

    南京东路拥有众多豪华的商场,也是上海出名的购物街。在巨大的灯箱广告前,一位女性手持购物袋正悠闲的下着台阶。韦伯选择了拍摄剪影效果来表现消费主义浪潮下的普通人群。

    这幅作品中海报的亮部画面与人物脸部细节、台阶等暗部画面都被很好地记录下来。HUAWEI Mate 10 Pro搭载了AI芯片麒麟970以及双ISP图像处理引擎,保证了摄影师可以调整出心中理想的曝光值。

    11月7日17:34,陆家嘴

    镜子是亚历克斯·韦伯街头摄影作品中经常应用到的元素。韦伯在陆家嘴附近的饰品店拍下了这张“画中画”。在抓拍这类作品时,人物的表情可能瞬间变化,因此手机的对焦速度一定要稳准狠,才可能保证拍摄的成功。恰当的画面表达把读者带入到照片内容里,和照片里的人物一同陷入思考。

    11月7日17:55,城隍庙

    夜色笼罩下的城隍庙,老上海的感觉扑面而来:旗袍、老式洋房的楼梯、黄包车……韦伯曾说:“我总是想要寻找更多东西,万一你放进太多,可能就变得一团混乱。我一直在拿捏其间的分寸,我总想在画面里加多一点东西,让它保持某种形式的凌乱。”

    HUAWEI Mate 10 Pro强大的AI“慧眼识物”功能完整保留了清楚逼真的细节。近处人物挑起眉毛后的额头皱纹细致可见;远景处物品轮廓清晰,色彩丰富饱满。照片中身着旗袍的模特与低坐在前方的中年人构成了画面的对焦引导线,使得整幅作品看起来更具视觉冲击力。

    11月7日18:59,田子坊

    夜幕已至,韦伯来到了田子坊附近。这里是很多上海年轻人度过夜生活的地方。充满现代气息的酒吧、咖啡厅、餐馆鳞次节比。HUAWEI Mate 10 Pro搭载的两颗镜头拥有f/1.6大光圈,保证了夜晚有足够的光线进入到镜头内,同时,光学防抖功能也让手持拍摄更加轻松。通过ISP的完美算法演绎,再加上“智美夜拍”的超强降噪功能,在夜景拍摄上发挥出了深厚功力。

    11月8日12:15,新天地

    韦伯曾说:“我只知道通过行走去了解一个地方。街头摄影师要做的事就是走路、观察、等待和交谈,然后继续观察,等待,试着让自己相信,那些出人意料的未知之物,或者已知之物隐藏的秘密其实近在眼前。”

    这张照片中,玻璃的反光成为了画面中的一个部分,层次分明、对焦精准,玻璃窗上的贴纸以及倒映的景物并没有“喧宾夺主”。HUAWEI Mate 10 Pro将焦点牢牢锁在了人物的脸上,并未因镜面反光而受到影响。

    11月8日15:07,多伦路

    对韦伯来说,街头摄影的精神就是要带着自发的好奇心,在不受先入之见影响的情况下去探索这个世界,让当下的意外发现和意外体验去引领自己。在出发之前,我们并不知道会有什么新发现,有时,每个人都可能有幸捕捉到到让人惊喜万分或出乎意料的场景。

    他的这张照片在大面积的前景缝隙中抓拍到了一个动态的人物。一般情况自动对焦可能会识别到大面积的前景,要么对焦不准,要么曝光出现偏差;而拥有AI智能识别模式以及高速对焦功能HUAWEI Mate 10 Pro,则能让摄影师随心所欲地抓捕想要的镜头。

    Alex Webb在城隍庙附近

    Alex Webb在上海旧式弄堂

    对于韦伯而言,他的拍摄有几个原则,比如从来不裁剪相片,从来不删除相片,如果一张照片没有拍好,他会再拍摄一张。HUAWEI Mate 10 Pro强大的抓拍能力、存储性能以及出色的画质,都使得这次72小时的街头摄影能够顺利完成。

    亚历克斯·韦伯对此深表满意:“我猜我会在没有携带相机的时候用HUAWEI Mate 10 Pro拍摄。我年轻的时候,总是随身带着我的徕卡,但现在不会了,在外出拍摄后,会暂时把它放在一边,但我应该会随身带着华为手机在没有徕卡相机的时候拿出来拍照。”


    关键字:韦伯,城隍庙,南京路,外滩,华为,画面,拍摄,
    内容标签: 韦伯 城隍庙 南京路 外滩 华为 画面 拍摄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