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III + 1连接器系统,可用于搭建家具与建筑结构_米兰-克莱-连接器-家具-书展-系统-建筑结构

    分类栏目:当代艺术

    条评论

    柏林设计师lukaswegwerth开发了一套III+1连接器系统(connectorsystem),可用于搭建

    柏林设计师lukas wegwerth开发了一套III + 1连接器系统(connector system),可用于搭建家具到建筑的结构,允许规模性应用,最大特点是节省物流与能源。

    lukas wegwerth此前曾在伦敦设计节为画廊FUMI设计过有机木制系列家具,包括一系列桌子、柜橱与茶几。通过对树木自然生长结构进行磋磨、烧制与虫胶表面处理,这些家具最后呈现扭曲形态,并与人造玻璃形成对比。设计师旨在使用人为干预手段,探索材料可塑性与自然间的关系。

    而这套III + 1连接器系统,相比较lukas wegwerth以往注重美学的家具系列,显得更为工业化与讲究实际。其目的在于针对环境随机应变,适应不同需求做出结构调整,同时保持简洁。它常被应用于不同设计工作室之间的合作场景。

    摄影师为Florent Gardin

    该结构属于设计公司LUMA与OOZE合作的协同生产车间(Collaborative Production Workshop)

    'STUDIOLOLS’是设计公司Cookies与AtelierLuma的合作项目,于2018年米兰设计周推出。其形式表现为可移动、组装及填充多样化材料的建筑空间,相同大小,能容纳4人,被用于工作空间、展位或商铺陈列。该系统最大优势是确保控制全球航运的实际成本,并结合当地特色的开发混合设计方法。

    这个框架结构基于III + 1连接器系统,具脚手架功能,内部配有多种组合方式。根据不同需求,场景可切换为工作室、厨房、健身房、桑拿房或休息室等。其中屋顶、墙壁与桌椅的材料均随当地供应商调整,拥有不同颜色、质地选择,呈地域多样化特色。

    'STUDIOLOLS’在米兰设计周

    墙壁、屋顶等不同材料呈多样化特点,且能随时调整

    框架概念图

    另一个将III + 1连接器投入应用的是设计公司LUMA与OOZE合作的协同生产车间(Collaborative Production Workshop),旨在实现有限空间内重组与移动最大化,以节省物流与能源。

    III + 1连接器作为脚手架系统,将不同模块化元件,比如架子、桌子、台阶或地面联结起来,构成一个灵活的架构系统,从而创造出不同工作环境。同时又易于移动或重组,灵活性能满足车间需求。

    目前该项目作为孵化器,鼓励欧洲各地设计师与制造商入驻,达成协作的同时,又共享工具与资源。指定日期内部允许公众访问。

    位于米兰克莱里奇宫的书展,家具结构来自III + 1连接器系统

    III + 1连接器为灵感的OS stools。书展中有配套使用

    根据来自III + 1连接器的灵感,设计师lukas wegwerth为此还设计了一系列具有不同材料特性的OS stools,搭配于相对应的场景,比如在米兰克莱里奇宫(Palazzo Clerici)的书展与研讨会。 

    图片来源:lukas wegwerth官网

    文章来源:好奇心日报

    文章链接:http://www.qdaily.com/articles/61570.html

    关键字:米兰,克莱,连接器,家具,书展,系统,建筑结构,
    内容标签: 米兰 克莱 连接器 家具 书展 系统 建筑结构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