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美国建筑师弗兰克·盖里迎来90岁生日_洛杉矶-毕尔巴鄂-路易-弗兰克-西班牙-盖里-音乐厅

    分类栏目:当代艺术

    条评论

    2019年2月28日,美国建筑师弗兰克·盖里迎来90岁生日,他的生日派对将在由他设计的柏林布列兹音乐厅举办。盖里设计的住

    2019年2月28日,美国建筑师弗兰克·盖里迎来90岁生日,他的生日派对将在由他设计的柏林布列兹音乐厅举办。

    盖里设计的住所,圣莫妮卡,1980

    弗兰克·盖里曾获被誉为建筑界诺贝尔奖的普利兹克建筑奖。他的作品包括毕尔巴鄂古根海姆博物馆、沃特·迪斯尼音乐厅、巴黎路易·威登基金会等。

    盖里设计的古根海姆博物馆,毕尔巴鄂,西班牙

    盖里在《洛杉矶时报》的访谈中谈到,自己在晚年参加了不少古典音乐会,很享受这种离开自己职业环境、进入另一个艺术领域的感觉。在听古典音乐会时,他可以进去欣赏艺术家的成果,不用思考幕后工作。因此,当钢琴家、指挥家Daniel Barenboim写信给他,问他是否愿意在柏林布列兹音乐厅度过 90岁生日时,盖里立刻答应了。

    90岁的盖里至今没有退休,依然在办公室里不停忙碌。在《卫报》的采访中,他说自己不知道该如何退休:“我喜欢工作。我喜欢把事情解决的感觉。我喜欢和客户交流,这是个很平等的过程。我喜欢把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做好。虽然没人相信这是真的,但我们可以把花费控制在预算之内。”

    迪士尼音乐厅,洛杉矶市中心

    2月初,由弗兰克·盖里设计的格兰德大道(The Grand)项目在洛杉矶动工。格兰德大道项目耗资10亿美元,集住宅、零售和酒店于一体,将会成为洛杉矶最新的公共活动空间。此外,多伦多、纽约都将迎来最新的盖里作品,而在巴黎路易威登基金会旁,也将出现由盖里设计的一座博物馆。

    值得一提的是,盖里为艺术收藏家Maja Hoffmann设计的文化中心Luma Arles刚刚在法国阿尔勒完工。盖里在谈到这处设计时说:“它实现了我用光绘画的终生梦想。不锈钢的外立面会在阳光下改变颜色,显现出梵高画作里的光芒。”

    盖里表示,自己在熬夜工作会觉得疲劳。但即使身体机能不如从前,只要开始工作,盖里就会忘记年龄:“随着年龄的增长,你最应该明白的一点就是不要过度焦虑。过度焦虑会让你无法做任何事。如果你去看新闻,就会发现这个世界上有很多负面的消息,但如果你回到工作上、做出一点成绩来,你就可以为这个世界创造出积极的一面,从而感到平静。”

    西班牙Marqués de Riscal酒店手稿

    西班牙Marqués de Riscal酒店最终效果

    盖里还跟《卫报》分享了自己和说唱歌手Jay-Z之间的互动。在一次篮球赛上,盖里遇见了Jay-Z。在发现Jay-Z不知道詹姆斯·乔伊斯是谁之后,盖里给Jay-Z发了乔伊斯背诵《芬尼根的守灵夜》的音频。此外,盖里和U2乐队的主唱波诺也是朋友。

    盖里表示,现在自己最想设计一座教堂。他希望自己的建筑作品能让人放松。

    图片来源:Alta 

    文章来源:好奇心日报

    文章链接:http://www.qdaily.com/articles/61641.html

    关键字:洛杉矶,毕尔巴鄂,路易,弗兰克,西班牙,盖里,音乐厅,
    内容标签: 洛杉矶 毕尔巴鄂 路易 弗兰克 西班牙 盖里 音乐厅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